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火炬厦门传递 吉新鹏:很激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8日14:19

  新华社厦门8月28日体育专电(付敏 蔡秀明)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28日上午在厦门传递。火炬传递厦门站以顺时针方向绕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一周,全长3公里。

  厦门市特奥火炬传递活动主舞台搭建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厅前。特奥火炬传递以“传递和谐,爱在海西”为主题,活动分为圣火迎接、火炬传递、火种回归三个时段。在优美的歌舞《鼓浪屿之波》的表演中,厦门火炬传递活动拉开了帷幕。8时30分,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吉新鹏携手来自厦门同安特校的智障人火炬手江青梅,接过厦门市市长刘赐贵从圣火坛里引燃的特奥火炬,开始了第一棒火炬的传递。

  厦门站火炬传递活动分30棒进行,每棒均由一名健全人火炬手和一名智障人火炬手共同传递,每棒传递距离约100米。由100名志愿者代表组成的助跑方阵以及60名来自各界的火炬手组成的长龙,用爱心携手传递着代表希望和激情的火炬。

  大约40分钟后,第30棒火炬手、三届残奥会跳高金牌得主侯斌和思明区特校学生游丽娟高举特奥火炬,慢跑至主会场,结束了厦门站的火炬传递。

  “我能参与进来,觉得很高兴,很激动。我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关爱智障人士,”第一棒火炬手吉新鹏说。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将于2010年9月19日至25日在福州市举办。这是历届全国特奥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届,来自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韩国等国家的特奥代表团近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将前来参赛。(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