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女团世锦赛名单初露端倪 平衡木成名单变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08月28日14: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 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湖南株洲举行,在女子团体的比赛中,联一队和联二队的划分使得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重点选手初见端倪,但是联合二队的选手也并非板上钉钉,平衡木第三人选将成为变动的重要因素。

  在本次比赛中,国家队的选手再次采取和2008年奥运会选拔赛时的做法,把国家队的选手有单独分组进行比赛,成绩计入各个地方队,本次比赛,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分成了两支队伍,陆导前日向记者透露,这基本上就是今年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两套班底。

  从分组的情况来看:联合一队有张宇皎、何宁、张业琳子和吴柳芳,联合二队有杨伊琳、黄秋爽、何可欣、江钰源、睢禄,再加上因伤未能参赛的邓琳琳和蒋彤,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大框架已经现出端倪。很明显联合一队更加适合亚运会的比赛,而联合二队则是为世锦赛准备的队伍,不过体操比赛的选手不到上场前都不能百分百确定,一来是伤病会影响状态,二来是所有运动员但是状态的情况,可能会影响最后一两位入选的选手的名单。

  不出意外,因伤不能参赛的邓琳琳应该被分在联合二队,而蒋彤会被分在联合一队,这样的情况下,联合二队几乎汇集了中国队内目前最为出色的选手,但是平衡木第三人已经是这份名单有变化的重要原因。邓琳琳和睢禄将稳稳的占据平衡木头两人的位置,而平衡木的第三人并不是那么明朗,即使黄秋爽和江钰源在平衡木上的难度不低,但是黄秋爽并不稳定的平衡木状态和江钰源完成质量稍欠的平衡木都不是最合适的第三人。

  黄秋爽的扭掏毕转和睢禄的屈体前空翻转体180度,都准备在世锦赛的时候向国际体操联合会申报取得命名,因为可以说,黄秋爽和睢禄已经牢牢占据了世锦赛的名单,再加奥运会双料冠军何可欣,和走出低谷的江钰源,中国队的大名单中已经有四位选手已经基本确定入选,而受伤的奥运冠军邓琳琳,也会因为出色的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成为当仁不让的主力选手。所以,从目前看,杨伊琳是变动最大的一个角色,按照杨伊琳之前的实力,她应该是最早确定入选的选手,但是由于腰伤耽误了训练,杨伊琳现在所有的难度并没有完全恢复,包括她的最强项高低杠。但是杨伊琳也有自己的优势,经过了多年的比赛,杨伊琳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名气,在打分上,她会比初出茅庐的小选手占优,第二,即使杨伊琳的高低杠没有达到最高难度,但是她目前的完成质量依旧是全队最高的,是扣分点最少的,所以她的高低杠同样有竞争力,同时,杨伊琳的跳马完成质量非常的高,可以说中国队内目前能跳尤尔琴科720的选手中,她的完成情况是最好的,第三,多次比赛显示,杨伊琳具备较好的心理素质,在场上是一名值得信任的运动员,这也是教练组考察的关键。

  联一队的选手中也并非完全失去了竞争世锦赛的资格,她们之中的吴柳芳和蒋彤,同样有竞争的能力,和代表中国队出战世锦赛的可能。其中吴柳芳的高低杠难度可以达到7分,能稳定的完成6.7分的成套,这个难度放在美国队,将会是美国队高低杠的救星,同时吴柳芳的平衡木非常稳定,上半年的比赛中获得过数次平衡木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只是难度稍弱,劣势是跳马难度太低。蒋彤同样在中国队的弱项自由操和跳马上比较有实力,但是由于江钰源的好状态,蒋彤的这些优势被削弱,因此,从目前的情况看,入选的可能相对上半年,要低了一些。

  在本次的团体比赛中,主力选手都保持了较好的状态和难度准备,相信无论哪些选手代表中国队出赛,今年中国队的女子团体都非常有希望。(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