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武术

首届武搏会武术散打开战 中国4名选手进军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8日17:57

  华奥星空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吴莹)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武术散打半决赛中,中国队的三名选手王贵贤、李海明和许家恒发挥出色,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决赛。

  首届武搏会的散打比赛共设女子52kg、56kg,男子56kg、70kg、85kg五项比赛,比赛采取3局2场制。因选手弃权等原因,只有12名选手参加了下午的6场半决赛,剩下的女子52kg的2名选手和男子56kg的1名选手直接晋级决赛。

  中国散打队派出了4名选手征战本次武搏会,除鄂美蝶因选手弃权直接晋级决赛外,其余的3名选手均在半决赛中亮相。在率先进行的女子60kg比赛中,王贵贤优势明显,她身手矫健、步法轻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2:0击败土耳其选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在接下来的男子56kg比赛中,李海明延续了队友的良好状态,凭借有力的出拳和稳健的打法又一个2:0轻取巴西选手。

  之后的3场较量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俄罗斯的阿利耶夫、澳门的Cai Liang Chan和伊朗的格力普尔分别战胜对手进军决赛。

  前五场比赛中,均是红方选手以2:0的相同比分轻松获胜。也许是受了这一现象的鼓舞,最后一场男子85kg比赛中,身穿红色护具的俄罗斯选手萨利科夫一上台就强势进攻,一阵狂攻让中国队的许家恒难以招架,很快就取得了1:0的领先。不过,许家恒在局间休息中经教练的一番点拨后迅速调整了状态,在接下来的2局比赛中,他避开对手凌厉的腿法,并利用自己年轻体力好的优势与对手周旋,伺机出拳多次迫使对手下台,最终以2:1逆转取胜。这也是今天比赛中唯一的一场黑方选手取胜的比赛。

  “今天的发挥比较正常,对手是一名有经验的老队员,他的腿法比较好,第一局他以此压制住了我,之后我改变战术,利用近身技术迫使他不能发挥特长,再利用拳法战胜了他”,许家恒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说。

  武搏会散打决赛将在明天上午9点进行,最终将产生5枚金牌,中国的4名晋级选手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