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职业锦标赛球手的未来 梁文冲成功模式可以复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8日19:22

  2010年8月15日结束的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之PGA锦标赛,中国广东球手梁文冲获得并列第8名的好成绩,消息不胫而走,国内外媒体竞相报道,而这个消息也引起了大众的好奇心——他是怎么成功的?

  熟悉高尔夫的人都知道张连伟是球童出身,一步一步靠自己的拼搏和努力才能成为今天中国高尔夫独树一帜的代表人物;而梁文冲也是贫困家庭出身,但他的机遇好一点,当初学球是靠球会大力栽培,但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之后的路,梁文冲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可以说和普通球手一样,他也是一步一步从业余打到职业,也经历了中国高尔夫最跌宕起伏的时期。

  每个球员接触高尔夫的机缘不同,面对的生存环境不同,但有一条恒古不变的定律:成功99%来自汗水。梁文冲是过来人,有一句话他经常挂在嘴边:希望业界多扶持中国的职业高尔夫球员,希望企业多赞助中国职业高尔夫比赛。

  是的,做一站职业比赛,就是为中国职业高尔夫多做一份贡献,何况办一场巡回赛,那营造的是一个家的氛围,球员打比赛就是回家,是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是生活的主轴。2010年新鲜出炉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简称“中锦赛”)是一个一年包含6站的男子职业巡回赛,一个中国男子职业巡回赛新的后继者。目前已成功举办4站。

  “有比赛打,就有目标”——这是中国职业球员最直接的感概。很多球员在巡回赛的平台上找到了方向,找到了自我,找到了人生价值。一个巡回赛带来的好处是数之不尽的,是无限延伸的。

  曾经因为没有比赛打,扼杀了多少职业球员的梦想。一个巡回赛就像一块土壤孕育着一批又一批职业球手。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世界一流的巡回赛也正如这个稳固的营盘,才能培养出让世界为之疯狂的老虎伍兹,麦克罗伊,石川辽等。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开启,也意味着中国的造星运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一个接一个冠军从这里走出,迈向更高平台,下一个梁文冲也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