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小纳什变狠角色 德拉季奇个人秀令非洲劲旅称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8月29日00:37

    搜狐体育讯 80-56,斯洛文尼亚轻取突尼斯,取得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开门红。德拉季奇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并且得到8个助攻,成为斯洛文尼亚队首战横扫对手24分的头号功臣。

  作为斯洛文尼亚队的场上领袖,德拉季奇在场上的发挥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斯洛文尼亚的走向。被称之为“小纳什”的德拉季奇此前在中国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就率领斯洛文尼亚队第二次夺得了斯杯,创造了斯杯创始以来的历史,此前还没有一支球队能两次夺得斯杯,结果德拉季奇和斯洛文尼亚完成了这样的历史。

  相比于斯杯,世锦赛才是德拉季奇最看中的,而万事开头难,虽然首战的对手突尼斯被认为是本届世锦赛上最弱的对手,但是要以有说服力的比分拿下突尼斯,斯洛文尼亚队还是要拿出自己的看家本事。不过德拉季奇最终交出的答卷时完美的,16分8次助攻的准两双数据,而且在第三节斯洛文尼亚需要用得分杀死比赛的时候,德拉季奇则得到6分,而他出色的发挥也换得了第四节大半节的休息时间。

  上半场比赛,当对手将比分逼近到个位数的时候,德拉季奇用突破换得罚球,帮助斯洛文尼亚队稳住局面,随后在上半场比赛之前,快下中接队友的传球轻松上篮得手,而这次上篮,也让斯洛文尼亚39-28再次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开始后,为了帮助斯洛文尼亚队直接杀死比赛,德拉季奇再次上演得分表演,单节出手2次,全部命中,外加2个罚球,拿下6分。他的得分方式依然是靠自己的突破,杀入内线,要么得分,要么造成对方犯规。当斯洛文尼亚队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在20分左右时,德拉季奇才获得了差不多一整节的休息时间。16分8次助攻的数据也证明了,德拉季奇完全有资格获得这样的奖赏。而他也需要留力去帮助球队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中,挑战美国和克罗地亚这样的劲旅。

  在此前的斯杯上,德拉季奇最终入选了最佳阵容,并且当选MVP,加上得到的冠军,德拉季奇在世锦赛开始前的热身赛可谓来了个包圆。但是这样的热身赛显然提不起德拉季奇的兴趣,再次在世界大赛中证明自己,才是他最想做的事,07年欧锦赛,德拉季奇代表斯洛文尼亚出战,在同法国的比赛中与帕克对位,鼻梁被撞断,但最终帮助球队88-74淘汰法国队,相信面对着以B队出战的美国队,德拉季奇何尝不想在这些NBA队友面前表演下上篮和突破绝技呢?(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