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专访邓华德:男篮付出成长代价 阿联是进攻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8月29日00:46
中国男篮战希腊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28日土耳其安卡拉报道)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在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首场比赛中以81-89不敌希腊队,无缘开门红。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和14 个篮板,大郅和孙悦各自有15分入帐,王仕鹏砍下13分和4次助攻,刘炜贡献7分和3次抢断。

  赛后新闻发布会之后,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谈到了今天与希腊队的比赛。

  搜狐体育:教练,对于今天你的伙计们的整体表现怎么看?

  邓华德:他们在场上充满活力,士气高涨,但是他们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出现一些错误。这就是一支年轻球队的典型特点,我的伙计们中,有7个人没有国际大赛的经验,对于这种 级别的大赛,他们是全新地去面对。今天你也在场上也看到了。我们要不断地去尝试,但是也会不断出现错误。不过,这些错误出现后,我们及时进行改正,及时去清除错误,我 们就会变得更好。希望我们明天就可以做得更好,明天能够拿下一场成立。

  搜狐体育:这些伙计们在第一场比赛中打得非常好,人们的期望值肯定会有所提高。

  邓华德:我们的期望值变高,没有变化,仍然是相同的目标。我们将继续战斗,我们将继续好好打比赛,我们也会不断出现新的错误,我们会让球队变得更好,不断地去更正错误 。

  搜狐体育:谈谈明天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吧,教练组对他们了解有多少?

  邓华德:我对他们非常了解,这个夏天我们收集了很多有关他们的资料。我们对他们的情报收集工作做得很好,他们的运动性非常好,他们喜欢加快比赛的节奏,他们运用大量的挡拆,他们在防守时是赌博式的,他们在防守时侵略性很强,而且紧逼防守很多,这对我们来说非常危险,我们必须控制好球,在控球上做得更好一些。明天肯定会是一场好看的比赛。

  搜狐体育:缺少了姚明,您觉得易建联成长更快吗?

  邓华德:26分14个篮板,他今天是多么出色的表现啊。

  搜狐体育:你觉得他是球队领袖的人选吗?

  邓华德:在这支队伍中,有很多的球队领袖,因为我们真的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是,他确实是我们的进攻核心,是目前这支球队的代表,我对于他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

  相关赛后:

  阿联四次暴扣羞辱希腊 豪取大号两双无愧新核心

  热身低迷乃大郅烟雾弹 厚积薄发首战现核心本色

  斯潘乃希腊“匕首” 最后两分钟6分1助攻奠胜局

  邓华德惊艳首秀存疑问 攻破紧逼仍需经强队考验

  90后小将遭遇成长烦恼 于澍龙太独难容邓氏体系

  徐济成:男篮奥运精神回归 邓华德有米卢的味道

  单手暴扣+两追魂3分 这一刻孙悦令老尤感到恐惧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