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 中国队首战81比89惜败希腊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9日00:39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安卡拉消息:逐步“接管”中国男篮的易建联砍下了全场最高分,却遗憾地与胜利失之交臂。中国队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首场比赛中,以81比89惜败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队。

  打出血性的易建联正在一点点清理姚明留下的痕迹——全场得到26分14个篮板球的他,似乎正在带领中国男篮进入“易时间”。距离比赛结束还剩8分钟时,易建联两罚全中,带领中国队首度超越希腊队,66比65的比分让希腊队主帅尤纳斯在场边直摇头。

  中国队的外籍主帅邓华德赛后毫不吝啬自己对易建联的赞美:“易建联拿到了26+14的成绩单,非常不错。他在篮板上给了球队很大的支持。我们曾经距离胜利很近……”

  曾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的孙悦是中国队本场比赛发挥上佳的另一员大将,全场比赛他得到15分。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钟时,孙悦带球突入希腊队禁区后,高高跃起左手灌篮成功。这一记暴扣极大提升了中国队士气,掀起了反攻浪潮,并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

  希腊队的胜利要感谢“欧洲科比”斯潘诺里斯。斯潘诺里斯在最后两分钟内贡献了6分1次助攻,遏制住了中国队的反攻势头。在关键时刻,他又用四记精准的罚球挽救了希腊队,让老帅尤纳斯吃下了“定心丸”。

  由于希腊队的两员大将——“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前锋弗提西斯,在热身赛中与塞尔维亚队球员打架,遭到国际篮联禁赛处罚无缘“中希之战”,希腊队的内线实力受到一定影响。开场之后,希腊队球员便多打外线,频频在外线施射三分球。手感颇佳的希腊队率先以25比18结束首节较量。次节再战,中国队依靠易建联和王治郅的高度强打内线,希腊队依旧凭借外线投手与中国队周旋。上半场结束时,希腊队以47比37领先中国队。

  中国队的反攻号角在第三节比赛吹响,孙悦、易建联、王治郅先后在希腊队禁区内“打三分”成功。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仅以62比65落后希腊队。第四节比赛最为惊心动魄,中国队一度以66比65反超希腊队。只可惜在最后三分钟内,中国队球员体力透支命中率下降,将主动权彻底交给了对手。希腊队最后以89比81“有惊无险”地战胜中国队。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中国队曾以77比91不敌希腊队。当时中国队的主教练正是希腊队的现任主教练——立陶宛人尤纳斯。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