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前瞻:男篮战科特迪瓦必须争胜 大郅或回归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8月29日07:00
科特迪瓦阵容解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29日,在首战惜败给希腊队之中,中国男篮很快又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而这场比赛也是中国队本次世锦赛上非赢不可的比赛,只有踏着非洲兄弟的身躯,中国男篮才能在接下来死拼波多黎各,拥有晋级十六强的希望。

  双方的第一场比赛都以失败结束,不过中国队在强敌希腊面前的惜败反而更有利于整个球队接下来的备战,因为这场比赛已经大大的鼓舞了球队的士气,下一场面对必须拿下的科特迪瓦,中国队可能会打出一场势如破竹的大胜,这一点和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有些类似,08年中国也是在惜败给西班牙之后大胜安哥拉队。

  和第一个对手希腊队相比,科特迪瓦在实力方面会弱上很多,所以中国队在战术风格上可能会做出一些改变,那就是以一个强者的姿态去追求一场稳定的胜利。反映到球队的具体配置上,中国队很有可能将首发球员做出调整,让苏伟重新回到主力中锋的位置搭档易建联,将王治郅放到替补第六人的位置。

  让王治郅回归替补的好处是可以增加球队攻击的持续性,在全场40分钟的时间内都保持着比较强大的攻击力,同时让王治郅也有一定的时间休养体力,为接下来和波多黎各的生死战做好准备,毕竟那一场比赛或许会直接决定小组的出线权。

  对于中国队来讲,科特迪瓦算得上是一支神秘之师,我们唯一熟悉的球员要算上赛季CBA的盖帽王拉米扎纳了,在第一场合土耳其的比赛中,拉米扎纳表现并不出色,他全场6投1中靠着罚球最后拿下了6分,只有5次盖帽还算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除了拉米扎纳之外,穆罕默德-科内也是他们内线的主要攻击点,他也是整个科特迪瓦队唯一一个身高超过210厘米的球员,在去年的非洲锦标赛上他为国家队贡献了10.2分和8.3篮板的数据,不过他的缺点是力量不够,属于弹跳性的内线。内线的第三人也是主要替补叫做乔纳森-科尔,出生于美国的波士顿,能里能外的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发挥不错,8投4中拿下了10分,是科特迪瓦队唯一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

  在外线队员方面,身高182厘米的迪亚贝特和187厘米的科内特是后场的首发组合,前者在法国队打球,后者则是科特迪瓦国内的一名球员,对于他们两个人我们了解的并不太多,在和土耳其的那场比赛中两个人表现都很一般,分别只拿下了5分和4分。

  整体来说这场比赛中国队算是内外线都占据优势,只要稳扎稳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一场意料中的胜利,为接下来死拼波多黎各打好基础应该不是什么难事。虽然说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上一般都是负多胜少,但是在非洲兄弟面前我们失手的次数也比较少,所以明天的这场比赛中国队应该可以稳稳的获胜,最终的分差在15分左右或者更多。

  本场比赛在北京时间29日21:00进行,希望各位网友关注搜狐体育的报道。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中国:苏伟、易建联、孙悦、王仕鹏、刘炜;

  科特迪瓦:科内、拉米扎纳、阿伯多、科内特、迪亚贝特。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