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篮球热评

解放日报:男篮治顽疾初见疗效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29日06:19
  本报特派记者 严子健

  恐怕很少有人想到,中国男篮今天上半场失误居然只有3次!这在中国队近十年的国际比赛中极为罕见,即使打弱队的比赛也不多见,更不要说对阵像希腊这样的世界强队了。

  更令人吃惊的是,希腊队半场结束时,技术统计表上的失误数据竟然是6次,比中国队多了一倍!

  失误一直是中国男篮的老毛病,尤其是在对手突变防守,祭出全场紧逼时,或者对方打疯了的时候,中国队不仅会失误,而且会连着失误。

  对手希腊队的主教练,恰恰是最了解中国队的尤纳斯。而且希腊队在今天比赛中,也是最先使用全场紧逼防守的。但至少上半场中国队的3次失误都不是出现在对手全场紧逼时的。

  以记者之见,邓华德主教练今天至少投了三味药来医治中国男篮的老毛病。一是刘炜、孙悦、王仕鹏的3后卫配置,以保证全场始终有人拿得牢球。二是基本上使用老队员,像郭艾伦这样的新手就没上过场。三是放慢比赛节奏,理论上攻防来回越少,失误当然就少。

  邓华德对症下药,中国男篮失误多的老毛病已有见好趋势,但愿能够保持这个良好势头。

  (本报安卡拉8月28日专电)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