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2011女排大奖赛扩编成16支队伍 巴西持外卡入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8月29日09: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国际排联在北仑召开的大奖赛执委会上对于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参赛球队实施扩编的提案进行了讨论,计划由现在的12支参赛球队增加至16支,此前未能在泛美杯出线的巴西女排将受惠于这一调整凭借外卡幸运入围。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在现有的12支参赛球队的基础上扩编至16支,总决赛资格也将相应地增加到8个参赛席位,各大洲的参赛名额安排也同时有所调整,欧洲赛区将提升至5个参赛名额,亚洲赛区将占据4个席位,中北美及加勒比赛区将有3队参赛,南美洲赛区将有2队入围,此外最后一张入场券将会在亚非两队之间展开竞争。

  此前仅派遣二线阵容出战泛美杯的巴西女排没有直接获得出线资格,而最终的名次位居秘鲁和阿根廷之后无缘在南美赛区晋级,好在国际排联最终将外卡颁发给这支北京奥运会冠军队伍,这对于目前连伤两员悍将玛丽安妮和帕乌拉的巴西女排来说无疑是难得的利好消息。

  塞尔维亚女排和波兰女排目前已经在欧洲赛区出线,另外三支参赛球队将于9月初在意大利举行的大奖赛资格赛中产生,俄罗斯和意大利两强无疑是其中的最大热门球队;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同样是在亚洲赛区脱颖而出,另外两个参赛席位将在9月份举行的亚洲杯赛中揭晓。

  中北美及加勒比赛区的三个参赛席位目前已经被美国、古巴和多米尼加三队瓜分,秘鲁和阿根廷两队也将南美赛区的两个晋级资格收入囊中,亚非附加赛将会在2010年亚洲杯第五名与2010年全非运动会冠军的直接交锋中决出最后一个参赛资格。

  2011赛季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阶段将于8月5日至21日分别在亚洲、欧洲和美洲展开激烈的角逐,总决赛将于8月24日至28日在澳门上演。(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