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篮球热评

天府早报:血性男篮输得光荣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29日11:32

  中国男篮打出血性篮球!昨晚,第16届男篮世锦赛打响揭幕战,中国队在半场落后10分的情况下,在第4节反超比分,最终由于自身失误,以81:89憾负上届亚军希腊队。易建联充分展现出NBA球员的风采,26分14个篮板的全场最佳数据堪称完美。今晚9点,中国男篮将迎战科特迪瓦队。

  26分14篮板“太空易”大爆发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排出了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孙悦和刘炜的先发阵容。由于希腊队实力仍远在中国队之上,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赛前明确表示将力拼对手。

  开场后,中国男篮显得比较紧张,失误较多,上半场结束落后对手10分。在下半场,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放开手脚,两名NBA球员易建联和孙悦开始发威,中国队在第3节掀起了26:8的高潮,甚至在第4节一度领先对手1分。面对主力中锋缺席的希腊,易建联统治了内线,进攻上频频强攻得手,多达4次的暴扣让希腊队丢尽脸面;而孙悦三分球6投3中,全场得到15分。

  除了留洋球员,王治郅、王仕鹏的得分也上了两位数。相比之下,主力控球后卫刘炜表现不佳,他在比赛中多次浪投,屡屡延误战机。后卫线上的实力欠缺依然是困扰中国男篮的一大难题。

  邓华德感叹:我们曾离胜利很近

  中国男篮惜败,全队上下都对比赛的过程比较满意。王治郅表示:“比赛前,邓华德把去年输给伊朗队的片断拿出来给我们看,然后让我们心理都有一种很强烈的欲望,所以,我们抱了一种很大的努力来打这场比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邓华德则表示:“我们战斗了,我们曾经离胜利很近,我们投失了太多球,他们得到了很多篮板。但是我的球员们他们展示出了自信。”

  在最后几分钟里,中国队遇到了得分荒,但是邓华德依然给予中国队正面评价:“最后三分钟我们没有得分,因为我们有了压力,我的孩子们今天打得很好。”对于表现堪称完美的易建联,邓华德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是一个球星,除了得分,在篮板上他也是做到了最好,他统治了内线。”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