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玩起搏命打法 血性中国男篮拒当破罐子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8月29日11:39

   没有溃败、没有血洗,拉练六连败后“哀兵出战”的中国男篮昨天打出了一场血性比赛。昨晚,中国男篮迎来了本届世锦赛首个对手希腊队。面对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易建联砍下26分14篮板,中国队从落后13分到末节反超1分,但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遗憾地81∶89不敌希腊队。虽然最终告负,但中国队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

  前三节仅落后3分

  比赛开始,王仕鹏领导了中国队的进攻,连续得到5分。“绝对不在老尤(尤纳斯)面前丢脸!”后卫王仕鹏赛前曾豪言,而昨天的比赛中他也的确表现积极,第二节比赛进行到还有2分44秒时,王仕鹏和希腊6号兹基斯篮下卡位,兹基斯在失去位置的情况下在摔倒的瞬间拉住王仕鹏的胳膊,结果被吹犯规,而后站起来和王仕鹏有口角发生,此后裁判制止了险些爆发的冲突,又给了兹基斯和王仕鹏各一次犯规。此后,中国队表现依旧硬朗,在阿联和孙悦的积极影响下,中国队在比分上一直咬住对手,三节结束,中国队62∶65仅以3分落后希腊。

  末节曾一度反超

  谁会想到,中国队曾一度有战胜对手的希望。最后一节比赛,阿联持续强势,在得到2分后,又在比赛还有8分钟时,飞身暴扣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以66∶65领先1分,这是中国队本场首次领先。中国队也看到爆冷希望。但关键时刻希腊加强了突破,外线也是频频跳投得手,希腊打出一波9∶0攻势。阿联此后再度两罚全中,但男篮外围防守连续出现空当,希腊扩大比分。还剩下3分56秒时,王治郅右侧三分球命中,3分14秒时,孙悦右侧三分球打板命中,中国追到79∶81落后2分。希腊此后连续得到4分,王治郅三分球直接出底线,阿联此后两罚一中无力回天,最终中国男篮以81∶89不敌希腊。

  焦点人物

  易建联丢掉软蛋恶名

  暴扣、怒吼,在昨天之前,你绝对没有看见过如此霸气的易建联。由于姚明缺席,王治郅渐渐老去,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易建联成为中国男篮绝对的核心。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首场比赛中,作为目前队中的头号招牌球员易建联表现不俗,全场比赛他进攻果断,篮下争抢非常积极,几度飞翔暴扣更是大涨全队士气,引领全队进攻。全场他独取26分14篮板1封盖,15投9中,罚球11罚8中。特别是下半场比赛,他连续血性强攻篮下,一度令中国男篮反超对手。更为重要的是,透过这场比赛易建联已经无愧中国男篮当家招牌。

  邓华德玩起搏命打法

  赛前,中国队并不被看好,甚至大部分人认为比赛将是一场“大屠杀”。但这当中只有一个人不服气,虽然嘴上说“世锦赛没有目标只看伦敦成绩”,但邓华德其实比谁都想赢。看看老邓干了些什么: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坚持的2-3联防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一度让中国队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也正因为如此“搏命打法”,中国男篮才将一场原本被认为毫无悬念,甚至会战略性放弃的比赛充满了悬念,并且将这种悬念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的最后。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