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输在火力点单一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8月29日13:39

  本报讯(记者 朱彦) 昨晚,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4场以0比3不敌美国队,关键时刻信心不足以及进攻火力点过于单一造成败局。

  首局,和对手周旋到21平后,关键时刻中国队却显得有些手忙脚乱而错失良机。

  在第二局末,马蕴雯背飞命中以24比23领先获得局点,这本是个扳平大比分的好机会。但是美国队依靠阿金拉德沃的快攻和王一梅的扣球失误连得两分,最终以27比25险胜。

  到了第三局,中国女排在局末再度显得底气不足。美国队24比21领先获得赛点,中国队依靠王一梅的强攻挽回一个局点,但是,阿金拉德沃随后封死了王一梅的反击,美国队以25比22赢得最后的胜利。

  虽然每场比赛王一梅都能成为队内得分核心,但未能挽回输球的结局。二传魏秋月的传球过于集中在王一梅手上,但问题不在她,而是眼下的中国女排火力点太少,除了王一梅外,再没有第二个人。无论是主攻、副攻还是接应,在进攻点比较暴露的情况下,出手成功率都不高。进攻点火力太过单一,自然导致球队得分难,取胜更无从谈起。

  另外,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美国队在扣球得分上以44比42领先中国队两分,可是在拦网上却以16比4占据绝对优势。由此可见,中国女排除了进攻得分外,拦网以及发球威胁不够,缺少其他有效的得分手段。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