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武术

中国散打项目显示绝对统治力 教练期盼亚运辉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9日14:13

  华奥星空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吴莹)“总体上比赛满意,队员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在比赛遇到困难时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展示了良好的意志品质”,中国武术散打队主教练张根学对运动员在首届世界武搏会武术散打比赛中取得4金的成绩给予表扬。

  首届世界武搏会武术散打比赛今天上午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落幕。在男女共5个级别的较量中,中国队的4名选手发挥出色,在参加的4个项目中全部斩获金牌,再一次证明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绝对统治力。

  赛后,主教练张根学对队员的表现依次作了点评,“鄂美蝶采取的是积极主动、以我为主的战术,她发挥了水平,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另一名女选手王贵贤经验丰富,表现地非常老道,对手的实力并不逊色,但是她还是利用技术和经验上的优势取得了胜利;李海明的对手无论在身材和技术都不逊色,但是李海明的技术更为细腻,因此也战胜了对手”。

  “许家恒今天求胜心切,想一口吃掉对方,中间出现了一些失误,差点丢了一局。不过这位小将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在面对身材明显占优的伊朗选手时,最后凭借顽强的斗志战胜了对手。这一点十分难得”,张根学肯定了许家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的发挥,同时对他在昨天半决赛中逆转取胜的精神给予表扬,“俄罗斯的穆斯林在身体和技术上都是一流的,并且在80kg这个级别上之前曾是10多年的世界冠军,昨天他一度占据上风,不过许家恒发挥了年轻小将敢打敢拼的精神,最终逆转取胜,这对一个年轻小将来说也是一个激励”。

  谈到国外运动员的总体水平时,张根学表示,现在很多外国运动员无论在身体和技术上都已经是世界一流水平了,特别是在大级别项目上他们的优势更加明显,但是外国选手的意志品质相对薄弱,这也影响了他们最终能取得好成绩。

  广州亚运会在即,当被问及目前的备战情况和比赛目标时,张根学介绍说,“亚运会选拔赛9月举行,在确定了名单后我们将积极备战。上一届亚运会我们获得了4枚金牌,本届亚运会既然是在本地作战,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