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伤病再袭中能保级堪忧 战国安损两大将前途未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8月29日17: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1轮的比赛再赛一场,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做客青岛天泰体育中心挑战副班长青岛中能,在岛城的午后,近来战绩不佳的国安依旧没有找到之前的状态,上半场被中能全面压制的国安在下半时也未能把握住仅有的机会。0-0互交白卷的结果让双方都难以接受,击中立柱的国安卫冕无望,赢得场面的中能保级堪忧。

  出征青岛之前,国安在周中的补赛中被领头羊山东鲁能硬生生的斩落三分,加之之前两场比赛难奈陕豫,近三战未尝胜绩的卫冕冠军离卫冕的目标越来越远,这边争冠气数已尽,另一边主场迎战的青岛中能的境地似乎更为糟糕,已经坐稳了副班长位子的中能,一只脚已经踏回了中甲,已经两年没有在主场赢过国安,此番已经被逼上梁山的副班长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反倒是打出了高水平。

  开场之后就摆出对攻架势,前场丢球之后就地反抢,郭侃峰带领的中能一反常态,显然近来陕西与鲁能在与国安比赛时的打法成为了青岛学习的榜样,此前国安与陕鲁两强的正面交锋都吃尽了苦头,在西安幸运捡到一分的国安在鲁能身上终于现出原形,中场人员配置由于伤病而吃紧,洪元硕的弟子现在最怕的就是对手在场上的强势反扑。今天,青岛中能聪明的复制着此前陕鲁的打法。开场之后郑龙与尤克奇在反击中的威胁让杨智手忙脚乱。黄博文、杨昊、王长庆接连受伤,闫相闯与马季奇搭档的后腰屏障在青岛的反击面前漏洞百出。

  无奈的是,青岛在士气与战术上成功的复制了陕鲁两强,但是单兵作战能力上副班长差的还很远。罗迪克频频丧失良机,而郑龙的内切总是在最后一射上疲软,左脚将尤克奇打在右边,出脚时的别扭更是中能阵中无人的写照。赛季之初,主将曲波远走西北,但姜宁与郑龙两名小将的成长让青岛球迷还是看到了年轻的希望,谁料想,作为当红国脚姜宁在高家军却披上了暗影,一次伤病让岛城新核心告别了2010。对于目前深陷保级苦海的中能来讲,实力本身不济的同时伤病或许是另一个巨大的阻碍。

  更为糟糕的是,今天与国安的比赛中,青岛球迷看到更为伤心的一幕,比赛场面占优没有拿下,自己阵中却连损两员大将。上半时,尤克奇在禁区左侧凌空送出一记抽射,皮球被杨智死死按在身下,尤克奇却痛苦的抱住大腿倒在了地上,这位目前中能的战术核心大腿肌肉有些拉伤,下半时难以坚持的尤克奇被主教练换下场。更让人揪心的是,下半时67分钟,在一次中路拼抢中,国脚刘健与对手撞在一起后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难以坚持的刘健被担架抬出场外,青岛中能不得不用宋龙替下这位中路大闸。

  最终的比赛在一片叹息声中结束,国安击中门柱无奈延续了不胜的记录,卫冕已经成为空谈,另一边副班长场面占优却收获了0-0的平局也是难以交差,远水难解近渴,看台上的球迷又一次喊起了郭侃峰下课的声音。国安卫冕气数已尽,这边连损两员大将的中能保级之路似乎更加暗淡,情境堪忧的副班长在保级泥潭中已经越陷越深。(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新闻:

·国安门神诠释一夫当关 超级杨智演绎中超圣卡西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