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直击:郑波夺冠跪倒在地 两次与李永波握手(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29日20:52
组图:混双决赛国羽包揽冠亚 郑波跪地庆祝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9日巴黎报道) 作为国家队中最特殊的一名选手,郑波征战世锦赛并非是国手身份。赛前,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曾经许诺,如果郑波能够赢得世锦赛冠军,就能够重返国家队。今天,郑波搭档马晋在决赛中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赢得冠军同时也得以重返国家队。

  拿下最后一分时,郑波扔掉球拍跪倒在地,双手握拳振臂高呼,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走下赛场,郑波径直来到总局领导、国家队教练跟前接受祝贺,期间,他更是先后两次主动与李永波握手。每次,两人都有简短的交流。赛后第一时间,两人到底都说了什么呢?郑波答道:“什么都没说,就是说我今天打得特别棒。”郑波坦言,李永波是他最想感谢的人。“我是想主动感谢李导,是教练组建议,李导和田导同意让我回来。没有他们我不可能回来,不可能走到现在。我觉得应该感谢李导给我机会,非常感谢,只有来参加才有机会获得这枚金牌,我要感谢他。”说到这里的时候,郑波还是有点激动。

  世锦赛前,李永波评价郑波参加世锦赛是一次“戴罪立功”的机会。能否返回国家队,完全取决于其世锦赛的成绩,准确地说,只有夺冠才能重返国家队。昨天,李永波遇到郑波的时候还强调,“你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今天,郑波终于如愿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