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低迷张娴曝女排最大漏洞 一传核心崩溃焉能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小易
2010年08月29日21:14
组图:中国女排0-3巴西 张娴赛后仍获最佳自由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收官之战中中国女排以0-3不敌卫冕冠军巴西队,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三场失利,最终获得第四名。自由人张娴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一传不稳、防守不到位,使中国队本不稳固的一传、防守环节雪上加霜。

  作为主力自由人,张娴本应是中国女排后排的中坚力量,但本场比赛的一传很难令人满意。第一局比赛刚刚开始,张娴便送出了一传直接失误,或许是张娴失误带来的影响,随后李娟、陈丽怡也出现了一传不稳和直接失误,使中国队在开局就一直处于被动的局面。而后张娴再次出现接发球失误,此时中国队的一传体系更是溃不成军,整个第一局中国队只有三个一传到位球,一传质量差也使二传无法组织行之有效的战术,可以说本场比赛一传不利是中国队输球的最主要原因,而自由人张娴的低迷表现难辞其咎。

  防守本是张娴的特长,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陈忠和曾表示,张娴的防守能力绝不弱于张娜,甚至有时还要比她强。但本场比赛张娴的防守也并没表现出应有的水准。防守预判不准,不能及时预判出巴西队进攻球员的重扣、轻扣、吊球等进攻手段而预先采取措施,致使起球质量较差,防起的球不是飞出场外就是很不到位,这样的球二传也无法组织出有质量的防反。

  面对巴西队多变的进攻线路,张娴今天的防守卡位很不理想,这一问题在第一局尤为突出,对方扣球多次直接砸到中国队的地板,助长了对方攻手的信心。比赛第三局中国队11-7落后,对方扣球被张娴防起,但因为起球质量差,中国队基本无攻过网,此时巴西队的配合也出现了问题,将球直接送了过来,结果张娴移动稍慢,起球质量依旧不高,中国队的进攻再次被防起,随后巴西队重扣得分,将比分在此拉大。

  由于自身的状态低迷,张娴也没有起到鼓舞全队士气的作用。球队中,自由人通常能够通过精彩的扑救、精准的一传,起到稳定军心、鼓舞士气的作用,但由于今天张娴的低迷使全队的后防漏洞百出,一传防守的不稳也传染了另一位后防大将李娟,整体一传防守的低迷使中国队在比赛中没有一点机会,迎来了对阵巴西的八连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