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洪钢:郑波求胜欲望更强烈 于洋失奥运冠军风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雪蝶依
2010年08月29日22:00
组图:混双夺冠郑波跪地庆祝 激动拥抱搭档马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展开最后一天的角逐,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由中国组合郑波/马晋对阵队友何汉斌/于洋,在这场中国德比战中,郑波/马晋以2比0(21-14、21-10)战胜对手,这是自2001年张军/高崚后,郑波/马晋为中国队夺回阔别9年之久的世锦赛金牌。他们也获得自己的首个单项世界冠军。

  比赛一开始,两对组合就打得很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但郑波/马晋处于主动, 郑波的技术特点是后场跳起扣杀有力且落点好,连续多拍进攻能力强;搭档马晋则网前意识好,抢网速度快。尽管因郑波被开除出国家队两人默契程度受到影响,但郑波的求胜欲望更为强烈,央视解说员洪钢说:“今天的比赛中郑波/马晋打得很有气势。到第一局后半段时,由于于洋在网前抢不住,比分开始拉开,郑波防守回来的球都能对何汉斌于洋构成威胁,马晋始终在网前占据主动,从15-12到18-13一路领先,于洋的发挥似乎比前半局更差,面对郑波/马晋的积极进攻,何汉斌/于洋连续丢分,于洋的网前一直没什么感觉”。确实,在之后何汉斌/于洋又出现失误球,郑波/马晋以21-14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郑波/马晋在场上依然在场上表现的气势如虹,何汉斌/于洋依然延续第一局的不佳状态。洪钢认为,于洋的状态始终没有调动起来,不见了奥运会冠军的风采,使得何汉斌照顾的面积的很大。而郑波为了能重回国家队,始终保持着很强的获胜欲望。在第二局,何汉斌/于洋依然处于比分的落后,于洋的连贯性也不好,让郑波/马晋很容易就突破了网前,在11-7中局间歇之后,郑波/马晋趁胜追击,连续得分。比分打到16-9,尽管何汉斌/于洋也尽力追赶,但早已无力回天,比赛大局已定,接着何汉斌又出现一个很离谱的判断失误,比分更加拉大,最终郑波/马晋以21-10获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最终郑波/马晋以2比0(21-14,21-10)击败何汉斌/于洋,赢得了这场中国德比战的胜利。在本届比赛之前中国队历史上只获得过三次世锦赛混双冠军,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1年张军/高崚在西班牙塞维利亚。而此次在巴黎顾拜旦体育馆,郑波/马晋为中国队重夺混双冠军,郑波在此次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也为他重回国家队增添砝码,郑波/马晋成为第四对获得世锦赛混双金牌中国队员,这结束了中国羽毛球队在世锦赛混双项目上长达9年的冠军荒,国羽近些年比较薄弱的混双环节终于又有了新的起色。(冰雪蝶依)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