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河南建业VS深圳红钻

7轮首胜挽救中原军团 止跌反弹进亚冠仍有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8月29日22:38

    搜狐体育讯 终于赢了,今天的航海体育场90分钟比赛战罢,现场球迷不是像之前几轮那样愤怒的呐喊着球队高层下课的声音,而是集体唱出了久违的胜利之歌。在球迷歌唱祖国的歌声里,建业终于迎来了近7场比赛的首场胜利。此前6战仅取得2分,建业向着保级深渊大步前进,今天凭借着内托的灵光一线,中原军团终于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3分到手如及时雨一般滋润了球迷的心,也让建业本赛季的最终成败有了回旋之处。

图为内托破门瞬间

  在航海体育场凹凸不平的菜地草坪上,今天来访的深足和建业似乎都没有坚决谋胜的雄心,场面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一度沉闷的节奏并不能掩盖赛前双方的窘境。6轮不胜,唐尧东近几场比赛压力颇大,面对着球迷下课的呼喊,老帅只能感叹命运的多磨,虽然球队高层一再表态力挺唐尧东,但是战绩不佳让唐老丝毫没有喘息的机会。另一边深足连续败给南昌和陕西之后赛季之初优异的表现积攒下来的老本已经消失殆尽,眼看着保级大部队马上要追上自己,高歌奇来到航海,只有抢分一条路子。

  怎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的比赛最终还是以建业的胜利告终,第80分钟内托的灵光一线让航海体育场终于沸腾了,球迷在歌声中迎来了球队近一个月以来的第一场胜利。斩落三分之后,老唐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赛季之初战绩糟糕,两度走在下课边缘的唐尧东一步步坚持到今天,总算可以喘一口气。3分到手之后,建业的积分终于有了明显的提升。目前积28分的建业还是稳稳的跟上了中游集团。这给球队此后带来了充分的回旋之处。一路凭着韧劲坚持到现在,又一次看到了一线亚冠希望的建业或许真的要转运了。

  高层在引援上的不作为,球队在战绩上的不尽人意,球迷在场外冲突中受到的伤害,这些都给坚持在航海体育场的球迷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而这些负担在比赛前都会转嫁给唐尧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老唐几经磨砺终于挺了过来。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伏。此番取得胜利之后,本轮辽小虎遭遇失利,绿城只收获1分,建业与第4名的分差重新回到了1场球之内。联赛战罢21轮,除去鲁能独领风骚之外诸强积分紧咬给了很多球队喘息的机会,关键时刻建业挺了过来,联赛还有9场,赛季之初制定的前四目标中原军团仍旧有戏。

  伤兵满营,引援不利,不过建业还是挺了过来,今晚的航海,下半时被迫位置撤回到中场的奥贝展现了自己的经验与能力,一脚极具穿透力的直塞撕开了深足的防线,内托心有灵犀的插上在单刀中打破僵局,一粒进球拯救了内忧外患的建业,或许这粒进球对于建业整个赛季会起到决定性作用。不管怎样,目前止跌的建业迎来了反弹的良机,应该也是本赛季最后的机会。

  接下来建业最后9场的赛程充满了挑战。不是保级苦主便是亚冠争夺战的对手,除去主场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比赛外,建业将会与南昌、青岛、长沙、长春4只保级球队碰面,唐尧东自然需要谨慎避免马失前蹄。此外,与杭州、陕西、上海、天津这四个亚冠争夺战的对手相遇,可以说每场都是6分的比赛,本赛季中原军团最终的成败也将会取决于与竞争对手直接碰面的表现,幸好在最后的大战来临前夜,中原军团终于找回了胜利的感觉。(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