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张卫平:男篮篮板球能力需提高 邓华德战术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8月29日22:55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国队在世锦赛小组赛中遭遇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张卫平作为中央电视台前方解说嘉宾对中国队的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全场比赛张卫平一直在强调中国队对篮板球的保护显得十分疲软,不过在首节失误过多后,中国队随后的比赛中失误有所减少,而且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在最后领先时刻,明显学会了运用24秒的篮球规则,张卫平则对中国队的调整能力表示了认可。

  张卫平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强调:科特迪瓦队虽然是弱队,但是他们的特点也十分明显,速度很快,不过科特迪瓦打球的意识不是很好,打法类似于游击战,中国队千万注意要避免和科特迪瓦打乱战,同时要注意篮板球的保护,减少失误。随着比赛的进行,张卫平在王治郅前场抢得篮板二次进行后得手后,再次强调,中国队要注意篮板球的控制。

  第一节开始,阿联的打2+1成功,张卫平就表示阿联一定要保持这样的单打,拉开打阿联的作用会无限放大。当阿联第一节拿到7分后,张卫平再次强调阿联能投能抢,并且还有篮板球,这样的球员对中国队的帮助极大。不过随后,张卫平也强调了中国队的失误过多,而且有几次和对方在混战中没能占得便宜,中国要迅速减少在场上的失误,并且要抢好篮板球。

  在第二节被对手连连追分被迫叫暂停的时候,张卫平本场比赛第四次强调了,中国队需要加强篮板球的保护和减少失误。在被对手抢下第7个前场篮板球后,张卫平对中国队篮板球的保护表示无奈。随后易建联两次造成科内的犯规,张卫平指出阿联的信心和果断性,经过昨天对阵希腊队的比赛后,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随后面对中国队破对手联防的缺陷,张卫平强调邓华德必须要做出调整,否则中国队将很危险。

  第三节王仕鹏的突破被对手以犯规而结束,张卫平指导强调,面对不同的对手,需要不同的战术打法。欧洲球员比较笨重,突破他们当然比较容易,但是科特迪瓦队球员比较灵活,中国队不能一味的突破。随后张卫平也表扬了中国队的失误率,从第二节开始,中国队的失误明显减少,而且一直做得不错,能在比赛中及时改变自己的错误,中国队明显有所进步。

  面对第四节王仕鹏利用节奏博得对手犯规,张卫平也表扬了王仕鹏的审时度势能力确实在中国队内数一数二。随后中国队在破对手密集防守的情况下,仓促出手得分,虽然得分,张卫平还是点出了中国队不应该这么破密集防守,战术上得有所变化。随后比赛结束前,中国队连续有几次失误,而且进攻只能依仗易建联,张卫平则开始批评中国队其他队员没有进攻意识,一定要在关键时刻帮助易建联。比赛最后时刻,面对对手的孤注一掷,张卫平则不满场上球员的表现,强调在中国队领先的时候,队员应该放缓节奏,在24秒即将耗尽的时候再选择投篮,而随后主教练邓华德暂停布置战术后,中国队明显改变了战术。最终中国队以83-73战胜了对手,张卫平点评到中国队最后才赢了对手一个篮板球,中国队战术变化取得了成功,这是中国队可喜的进步。(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