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再遭零封对战巴西已八连败 无缘总决赛奖牌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8月30日03:36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宁波北仑落幕,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对阵巴西的比赛中,以0:3惨负,最终以2胜3负排名总决赛第4。

  ■对巴西八连败扩大纪录

  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是老冤家,自从2008年陈忠和率队在大奖赛宁波站3:2险胜之后,中国女排随后便遭遇连败,算上昨晚的失利,中国女排对巴西已经八连败,王宝泉依然没有改变这个尴尬。

  昨晚,主帅王宝泉对阵容作出重大调整,他使用了替补二传卞雨倩,将队长魏秋月雪藏。此前魏秋月的膝伤严重,一直都在带伤出战,假如再不休息,后果可能不堪设想。比赛中尽管中国女排打得很顽强,但无奈多名主力伤停,与巴西队实力差距较大。比赛中中国队一传问题严重,由于主攻陈丽怡一传不行,中国队只有李娟和自由人接一传,结果一传满天飞,快攻无法阻止,只能靠王一梅强攻。由于中国队火力点较少,巴西队的对四号位的拦网很有针对性,这也直接导致了王一梅的强攻失去威力,0:3失利复制了澳门站一役。

  ■成绩超蔡斌勉强过关

  “黄金一代”希望看到队伍的传承者能有好的表现,尽管队伍现在面临困难,但她们也希望和队员们能在一起,渡过难关。周苏红说:“希望新一届的女排,也能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一时的低谷不会打倒你们,我相信,只要你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收获回报。”

  过去两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都是位列第五,那是中国队在该赛事上的最差战绩。去年的第五名,加速了蔡斌的下课。今年的总决赛前,外界都在讨论,王宝泉是否能够超过蔡斌。在主力大面积伤停的情况下,女排最终取得第四名,这个成绩应该能够令球迷满意。

  媒体和球迷普遍反映,王宝泉低调得有些乏味,但他的确是一个实干家,脚踏实地,在努力带女排走出低谷。这也使得他赢得了外界的认可,至少到目前为止,王宝泉还未听到下课之声响起。

  ■最大变化东洋魔女崛起

  接下来,王宝泉面前还有更多的挑战。

  下个月,中国女排将在江苏太仓出战亚洲杯,冠军是惟一目标,不过这个任务并不好完成。这次总决赛上,最大的变化,无疑是东洋魔女日本女排的崛起。分站赛上,日本女排就击败过俄罗斯,总决赛第一场,日本队又击败了世界冠军巴西。在和中国队的交手中,尽管最后1:3失利,但那场比赛日本队发挥也很不错,只不过在关键球上没有处理好。而且从日本队整体技战术来看,她们把快速全面的战术诠释得淋漓尽致,发球很有特点,后排防守更是堪称世界第一。只不过由于身高过低,在网口上有着不小劣势,如果她们能在这方面再有所加强,中国队要想取胜就将变得很困难。

  此后,中国队还将参加10月份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锦赛和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加上亚洲杯。这三大赛事,将是王宝泉需要逾越的难关。

  (赵彦砚)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