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0-3巴西 韩乔生: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30日05:42

  惨败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昨晚,中国女排完成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实力超强的巴西,中国女排没有任何抵抗能力,0:3惨败,且三局中最高得分仅有16分。最终中国女排没能进入前三名,而美国女排以全胜的战绩位列第一。中国女排在最后一战中脆弱的表现,连解说嘉宾韩乔生都看不下去了,直言这支中国女排“没有战胜欧美强队的本钱”。

  经历了大奖赛成都、澳门和香港站的魔鬼式赛程,中国女排伤病满员,捉襟见肘的窘境暴露无遗,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可有时队员在场上表现的精神面貌很难再将其称之为一支“精神力量”的队伍。女排的表现牵动着每一个关心排球的人,作为本次大奖赛总决赛前几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一直以“吐露真言”的资深解说韩乔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上海飞

  回北京到家,女排比赛的电视直播只看了个尾巴。中国队0:3失利几乎在预料之中。我们过去传统的技术细腻,快变风格全然不见,老女排小球串联好、作风顽强的特点被彻底丢光。由于身体条件所限,我们的进攻本来就不占优,试问:中国女排还有什么可以战胜欧美强队的本钱呢?”直言不讳的韩解说将女排的症结归为已经丢失了在场上顽强拼搏的作风。

  难回世界巅峰的中国女排在经历了换帅、争议队员的风波之后,在王宝泉的带领下正在经历阵痛,挂帅前“一定将女排带出成绩”的誓言目前来看还是个很难实现的目标,对于现在的中国女排,韩乔生也有自己的看法,他并不赞同把每次输球都归结为“没有把握住关键得分”、“什么让出胜利”的说法,在他看来,“你看那场面,相互碰撞,被打得人仰马翻场面的总是中国队多,接发球失误的,强攻被拦的也总是中国队多,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基本功已不如人家扎实,个人能力差,战术组成上可不就少,胜率自然也就少了。”

  目前排坛,美国、巴西、意大利等都是中国队学习的榜样,中国女排要想回归巅峰,必须加强基本功的训练,为此,韩乔生也有自己的看法,“必须承认,由于我们武器库中品种少,尤其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少,也只能胜波兰、日本这样的二流球队。一旦巴美意在锦标稍重要点的比赛里扳起面孔,我们就很难取胜。没别的,中国排球界得抱团儿,要卧薪尝胆,修炼内功,苦练加巧练,球迷们也得理解她们,给她们时间,相信她们终会有一天重回世界之巅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