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今日早报:巴黎之夏,王琳一夜长大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汪旻
2010年08月30日07:25

  从关键时刻总喜欢掉链子的“希望之星”

  到沉着冷静战无不胜的世锦赛女单冠军

  巴黎之夏,王琳一夜长大

  17岁那年,她是中国大师赛冠军,一夜成名,有人说,2008年的北京之夏,她会是聚光灯下的主角。

  之后的故事,是这样发展的:她总喜欢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她22个月没有尝过冠军滋味,她未能入选尤伯杯参赛阵容,她永远都被称为“希望之星”。2010年,她22岁。

  于是,你可以理解这位杭州姑娘2比1战胜队友汪鑫,夺得巴黎世锦赛女单冠军后的激动,这个夏天,曾经的“小花”在法兰西悄然绽放。

  想逆转?王琳:没门

  巴黎,浪漫之都;羽球,优雅的运动。

  当王琳穿上红色的连衣裙,出现在女单决赛现场时,她暗暗握了下拳头。

  女儿的一举一动,父亲王跃平明白,之前落选尤伯杯的经历,一直让王琳憋着一肚子气,她要在球场上证明自己。即便教练张宁已经忙着在巴黎疯狂购物,即便球场对面站着的是自己的队友汪鑫。

  过去一周,王琳没有让把她选入世锦赛参赛阵容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失望,叶姵延、广濑荣理子、拉斯姆森……中国队夺冠路上的一个个劲敌,都倒在了杭州女孩的拍下。

  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找回丢失已久的信心,王琳说,这是她在巴黎最大的收获。而故事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有了最完美的结局。

  过程,多少有些艰辛,从第一局轻松拿下,到第二局领先遭遇逆转,再到第三局完美收尾。王琳成为了女单新科世界冠军,激动的小姑娘甚至在庆祝时弄坏了金牌。

  李永波说:“夺冠,她实至名归”;张宁说:“希望她能成为我的接班人”;王琳说:“我长大了”。

  女一号?王跃平:还早

  没人怀疑王琳的天赋,特别当她站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之后。李永波甚至说过,谁能拿到冠军,谁就是今后中国女单的一号。

  不过,疑问随之而来。当张宁、谢杏芳相继告别羽坛,中国女单进入“百花争艳”时期之后,王琳真的能脱颖而出吗?

  想当年,朱琳和卢兰不也在乱军之中突围而出捧走奖杯吗?但后来全都昙花一现。事实证明,光凭一个大赛冠军就想领军是远远不够的,连王琳自己也承认,“我还需要更多的冠军去证明自己。”

  “巴黎之行,王琳在处理关键球和稳定性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拿到冠军与她自己的努力有关。”在网上看着女儿夺冠的王跃平语气依然平稳,作为浙江羽毛球男队主教练,他对王琳有话要说,“她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说小技术以及心态上,现在说女一号,早了点。”

  巴黎,王琳又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未来如何?杭州姑娘还需要用手上的球拍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