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相扑

相扑无差别级比赛差别明显 “以大欺小”成主流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30日08:47

  昨天下午,随着男子无差别级比赛决出冠军,本届武搏会相扑项目比赛结束。作为该项目的压轴大戏,无差别级比赛颇具观赏性。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三组选手同场竞技,“以大欺小”、“四两拨千斤”的场面不断上演。不过,从结果看,最终获胜的都是大块头的重量级选手。

  “以大欺小”成主流

  无论男子无差别级还是女子无差别级,最开始的几轮比赛都是强弱分明的重量级选手对抗轻量级选手。有时比赛双方刚一登台,就会引来现场观众的一片笑声。“这怎么打啊?简直就是大人欺负小孩嘛!”比赛过程也正如观众预料的那样,重量级选手在被对手不疼不痒地推搡了几下后,马上使出全力发动一波强攻,瞬间就把比自己小三圈的轻量级选手推出场地。

  “以弱胜强”日本造

  无差别级比赛的魅力其实就在于“以弱胜强”,但在相扑这种对身体力量依赖较强的项目中,想击败比自己高很多胖很多重很多的对手绝非易事。在当天进行的十余场比赛中,仅有日本选手吉田龙夫上演了一幕“四两拨千斤”的好戏。

  当时,他与身材高大的俄罗斯壮汉蒙古什·那钦相遇,双方在准备阶段就展开心理战。在那钦蹲在场地中央双拳着地示意已经准备好时,吉田龙夫却优哉游哉地站起身,双手拍打大腿,那钦只能无奈地起身,等待吉田龙夫再次蹲下。

  就当那钦重新准备好比赛后,吉田龙夫迅速用双拳触地,继而全力向对手猛扑。那钦显然没有心理准备,倒退了几步,险些跌出场。不过他很快调整了站姿,凭借身高和力量优势,很快就把吉田龙夫逼到角落。就当大家以为比赛又将毫无悬念地结束时,吉田龙夫借助那钦使出全力的一次掌推,身体顺势一转,双手向右侧一领,那钦一掌推空失去重心,摔出了场地。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