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篮球热评

尔羽:你诅咒男篮垫底,他们就用血性抽你耳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尔羽
2010年08月30日12:32

    搜狐体育讯 一如和希腊战前,邓华德没有任何的战术布置,只是吩咐助手在更衣室的战术板上写下了“让中国队走上震惊世界的道路”这样的励志语句,3个小时之后,邓华德和他的中国男篮成功了。

  中国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15场胜利在王仕鹏稳稳罚中两球之后彻底锁定,而科特迪瓦则继续着世锦赛的不胜之旅。

  1赔3001,这是世锦赛开始之前,某欧洲赌博公司为中国男篮开出的夺冠赔率——如此这般的看低,原因很简单,这支中国男篮没有姚明,在此前的欧美热身赛中遭遇6连败……

  谁敢相信他们,甚至主教练邓华德因为在纽约时的“咆哮”还在国内遭遇了某些媒体的冷嘲热讽,并将这个世锦赛的“菜鸟”主帅直接搁到了悬崖边上,似乎一推手,此君就将粉身碎骨……当然,此后,在中国队和希腊队酣畅淋漓大战四节之后,他们也闭嘴了,彻底偃旗息鼓了,邓华德和他的中国男篮竖起了血性的大旗。

  “邓大眼”没有在自己的前任“欧洲凯撒”面前丢脸,还做到了凯撒从来没有做到过的事情——将一支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带得嗷嗷叫。要知道,08年,尤纳斯麾下的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是坐拥主场之势,才将西班牙和德国这样的欧洲豪强咬得遍体鳞伤,换个地点,可能就不行了——2006年,尤纳斯拥有姚明,最终输给了希腊31分!

  现在尤纳斯自己也承认,“中国队解决了破紧逼的问题”。而就在不到一个星期之前,媒体口诛笔伐的焦点,就是邓华德根本没有破紧逼的办法,所以中国队才会接二连三的惨败——场均输分接近30分。

  热身赛将王治郅束之高阁,于是媒体说,邓华德正在将王治郅边缘化;热身赛中国队疯狂出手3分,于是媒体说,中国男篮一夜回到了解放前……如此这般,不甚枚举。

  但是邓华德似乎比谁都明白现在的这支中国队需要什么,你能想象一支球队的主教练敢于在一场大赛揭幕之前给队员们放一年前惨败的录像吗?他做了!结果,全队变成了一群狮子,疯狂扑向了希腊,然后带着满嘴血丝,又冲向了象牙海岸的跳跳人战队,然后历史的第15胜成为了囊中之物……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中国男篮一周之内的天翻地覆似乎就是对这句话的最好诠释,几乎所有人都在盘算着出线之路,但在两场比赛之后,即便是男篮输掉了出线机会,可能等待他们的也只有掌声和赞许了。

  六连败的时候,他们沉默着,等待着世锦赛这样的机会亮出他们的獠牙,谁说王治郅被边缘化了?邓华德的心思显然无人看透,大郅连续的首发,连续的高效就是打击对手,打击信口雌黄者最好的办法。而最后时刻,邓华德坚持要带上自己的“斗牛犬”也让人见识了他的眼光,拿下科特迪瓦的比赛,丁锦辉就是中国男篮板凳席上的小宇宙,“中国男篮需要光”,于是丁锦辉出现了。

  你诅咒他们垫底,他们就用血性抽你耳光,突然想起北京的某个商场卖的一款链坠,名字叫做“不会为你改变我的样子”,这似乎就是邓华德最好的写照,从欧洲的低级别联赛到CBA再到世锦赛,邓华德没有改变什么,但他却改变了中国男篮这个群体的精神,他们正走在令世界震惊的道路上……(尔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