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鲁能主场迎江苏舜天挑战 伊万:必须取胜不含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4:16

  本报讯(记者胡建明)本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鲁能泰山队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队,鲁能在3:2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8月30日晚上,鲁能泰山队将主场迎战对手,两军再次对垒,鲁能誓言一定要分个高下。

  按原先的计划,本场比赛应该放在29日晚上进行,但考虑到鲁能26日晚上刚打完与北京国安队的补赛,经过协商后,江苏舜天同意将比赛推迟至30日晚上进行。对于江苏舜天队的大度举动,鲁能泰山一直都心存感激。可不管怎么着,到了赛场上,两队肯定会拼个刺刀见红,尤其是到了鲁能争冠的关键时刻。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鲁能有两个丢球是源于对方的快速反击,此番再次交锋,鲁能首先要严防再次出现类似的失误。除了要力争防守不再出现错误之外,鲁能在进攻方面也需要有所改变。从上一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可以看出,如何把握住好不容易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是鲁能目前急需改进的。如果仅仅依靠定位球创造得分机会,对方防守起来也很容易。

  江苏舜天队绝非等闲之辈,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他们1:0战胜陕西队,2:0战胜河南队,4:0战胜青岛队,三场比赛打进七球并一球未失。江苏队在已经打完的比赛中仅仅丢了16个球,是中超球队中丢球最少的,其稳健的防守功力让人不敢小觑。而鲁能泰山队目前共打进了38球,是所有中超球队中进球最多的。进攻最强的鲁能泰山队遇上防守最稳健的江苏舜天,这势必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鲁能锋线大将韩鹏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从南京带走了一分。这次主场作战,韩鹏依旧是鲁能不可或缺的得分点。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韩鹏对胜利充满了渴望:“我们肯定会尽全力争胜,比赛打到这个时候,我们不能再有任何闪失。”

  29日傍晚,谈到即将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伊万毫不犹豫地表示,这场比赛鲁能泰山队必须取胜,“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

  已经取得了三连胜的江苏舜天队早就引起了伊万的关注,“他们在联赛间歇期引进了新的前锋,实力增强了不少。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一点儿也不比与北京队比赛的意义差,江苏队是一支非常不好对付的球队。”伊万说,与鲁能泰山队相比,江苏队既没有夺冠的压力也没有保级的包袱,“他们没有什么可输的,如果稍不重视,他们就会给你制造点麻烦。”

  伊万坦言,与江苏队相比,鲁能泰山队面临的压力更大一些,“可不管怎么样,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取胜,以继续巩固我们的优势,因为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看,伊万相信队员们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因为主动权现在掌握在我们手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