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中能闷平球迷高呼换曲波 教练胆怯不敢接受采访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30日17:25

  在8月29日进行的第21轮中超联赛中,坐镇主场的青岛中能0:0战平北京国安。这场比赛国安完全不在状态,而中能则获得过至少五六次的必进球机会,但均因临门一脚欠佳错失进球良机。连续五轮不胜的中能只能在副班长的位置上继续挣扎,保级形势进一步恶化 。

  拼了老命也没进个球

  这场比赛,中能开场后便拿出了搏命的架势。据赛后统计,全场比赛中能队的铲球接近20次,不管是后防线的李允燮,还是中场的刘健,以及锋线上的尤克奇,都在通过铲球来破坏对手的进攻。队长刘健在禁区内铲球解围时与对方前锋撞在一起,疼得半天才爬了起来。

  正是这种拼劲,使得中能在上半场完全占据了场面优势,开场仅5分钟便由郑龙完成一脚射门。这也让球迷们看到了进球的希望,大家不断喊着“郑龙进一个,郑龙进一个”。随后的比赛,不管是尤克奇和罗迪奇的单刀机会,还是郑龙突破后的射门,以及朱建荣和姚江山的外围发炮,或者打偏或者被国安门将杨智挡出。全场比赛,中能将士至少浪费了五六次必进球机会,眼看着快要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等了90分钟都未能等来进球的球迷们在离场时都在埋怨:“难道进个球就那么难吗?”

  国安疑似消极比赛

  周中补赛,国安客场0:1输给鲁能,已是连续三场不胜 ,同榜首鲁能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10分,舆论普遍认为国安卫冕希望已很渺茫。本来就士气低落,再加上近期赛程频繁,出现在天泰体育场的国安踢得并不是很积极。

  比赛前20分钟,国安甚至没有一脚射门。整场比赛唯一一次机会便是上半场那次单刀。当大格里菲斯突进禁区后一对一面对门将时,中能的球员们甚至绝望到抱起头来。没想到,大格的射门却打在门柱上。

  此后,国安队好像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被围攻的现实。下半场第49分钟和63分钟,国安用杜文辉和杨运换下小马丁和大格。这两次莫名其妙的换人让来青助威的国安球迷大感意外,他们愤怒地朝着场内大喊“还我国安,还我国安。”其实也难怪国安球迷愤怒,本来国安就很被动,还要换下此前最积极、最认真的小马丁和大格。

  目前国安队已经连续四轮不胜,基本上退出了争冠行列。针对国安的比赛态度,记者旁边的一位北京同行表示:“虽说现在夺冠没啥希望了,但还要争亚冠资格。今天这比赛打得让人看不懂。”

  再不胜就彻底没戏了

  在本轮其他场次比赛中,长沙主场1:0战胜辽宁,以23分跃居积分榜倒数第四。南昌本轮0:1不敌天津,目前以22分排名倒数第三。重庆队本轮客场0:0逼平杭州,目前积20分排名倒数第二。而中能因为已经连续五轮不胜 ,20场比赛仅积18分,继续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

  9月4日,中能将在主场迎来一场同重庆队的补赛。这场比赛对于中能来说必须全取三分。只有这样他们才有望在积分榜上超越重庆,摘掉副班长的帽子。如果只能拿一分甚至一分拿不到的话,就将彻底被保级对手甩开,后果将不堪设想。中能总经理于涛表示,要想保级就必须有不抛弃不放弃的斗志和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

  ■本轮战报

  闷平连连申花受阻

  中超联赛第21轮在29日又战五场,其中三场比赛均未分出胜负。处于争冠第一集团的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双双受阻。另外两场较量都以1:0收场,延续了本轮进球难的特点。

  上海申花队主场1:1平大连实德队。当家外援射手里亚斯科斯帮助主队在上半时取得领先,大连队在下半时开场不久同样由外援扳平比分。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上海队落后鲁能队3分。

  长沙金德队主场1:0力克辽宁宏运队。上半场补时阶段,主队球员芬尼主罚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河南建业队主场1:0击退深圳红钻队。此外,杭州绿城队主场0:0闷平重庆力帆队。

  曲波现身给老东家打气

  中能死活不进球,球迷高喊“换曲波”

  当中能前锋们不断浪费机会时,现场球迷们开始怀念曲波,“换曲波,换曲波”的呼喊声响彻球场。球迷们或许并不知道,曲波其实就“躲”在看台上,默默地注视着这支他效力十年的球队。

  8月27日陕西同长春的比赛中,曲波意外受伤,受伤后的他甚至是被助理教练朱永胜背进休息室的。联赛在结束了这一轮的较量之后,将有10天的间歇期。趁着这段时间,曲波也顺便回了趟青岛。中能同国安的比赛中,曲波戴着墨镜出现在看台上,显得很低调。比赛期间,中能锋线上的尤克奇和罗迪克不断挥霍着机会,现场的球迷们也开始有些不耐烦,口号从一开始的“进一个,进一个”逐渐变成“换曲波,换曲波”。而听到球迷们的呼唤后,不知曲波该是怎样的心情!

  据悉,曲波这一趟主要是回家看看,毕竟他的家就安在青岛,他的女朋友也在青岛。接下来,如果伤势有所好转的话,曲波将赶赴郑州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备战与伊朗和巴拉圭的两场热身赛。

  “成绩差就不敢接受采访?”

  赛后发布会草草收场引嘘声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前,不管是青岛的记者还是北京的记者,都憋了一肚子问题准备向两队的主教练提问。谁料想,两队主教练刚点评完比赛,主持人便自作主张宣布发布会结束,引来现场记者一片唏嘘之声。

  发布会开始后,国安主教练洪元硕简短点评了比赛。郭侃峰的发言更简短,“今天我们球队面临一场很有压力的比赛,国安毕竟是去年的冠军队 ,我觉得我们的球队打得非常好。”

  正当记者准备向主教练提问时,谁料主持人用极快的语速说道:“接下来请记者提问。没有记者提问,发布会到此结束。”“谁说没有人提问,你给我们提问的机会了吗?这是什么新闻发布会啊!”北京某电视台的记者早早备好话筒准备采访,突然间听到发布会结束了,顿时一愣,接着质疑道:“不就是成绩差点,这就不敢接受采访啦?”本版文/本报见习记者 张庆宁 朱浩 图/记者 袁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