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鲁能大捷国安白卷 建业告别六轮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30日21:56

    搜狐体育讯 第21轮最后一场比赛,山东鲁能交出了一份令申花嫉妒得眼红的答卷。3-0大胜江苏之后,鲁能不但巩固了榜首之位,而且与第二名上海申花的差距扩大到了6分!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是一轮鲁能向中超冠军微笑招手的轮次。

  事实上,上周末本轮前七场比赛结束之后,或许鲁能会提前偷笑了:上海申花主场1-1平大连后,争冠形势告急。而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客场,居然被副班长青岛逼成了0-0,连续四战不胜,不但卫冕的希望几乎破灭,而且能否抢到一个亚冠席位,也不容乐观。河南队终于赢了,他们在1-0小胜深圳后,总算终止了六轮不胜的尴尬。

  山东3-0江苏

  面对三连胜的江苏队,鲁能打的积极主动。中前场强大的进攻火力,打的江苏队满地找牙。安塔尔、王永珀和邓卓翔三枪连发,令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也无可奈何。此役大胜全取三分,鲁能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比赛开始后江苏舜天反客为主,大举进攻。但此后鲁能稳住阵脚,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三次进攻演绎的三个进球,过程都非常漂亮。第39分钟,山东鲁能队获得一个禁区右侧的任意球,王永珀将球开到禁区内,外援安塔尔一记精彩的门前垫射打破场上僵局,山东鲁能队1-0领先。第43分钟,山东鲁能卷土重来,安塔尔在禁区左侧将球回传,王永珀插上将球扫射进球门,上半场战罢山东队2-0领先。下半场第84分钟,又是山东发动进攻,邓卓翔面对旧主,毫不客气,在右前场用左脚打出一记极为精彩的落叶球,皮球旋入球门右上角,3-0鲁能锁定胜局。

  上海1-1大连

  沪连大战,以平局收场。过程虽然波澜不惊,但比赛却是火药味十足。最后时刻险些上演互殴的场面,幸亏双方大部分队员还算冷静,没有让局势进一步恶劣。 在前60分钟的比赛中,两队各自取得了一个进球。可是,杨博宇的一张黄牌让场上的火药味开始变浓。在最后30分钟里,主裁判居然连出7张黄牌。

  第16 分钟,申花队第一射手里亚斯科斯头球得分,打进了他个人在本赛季的第14粒入球。下半场第51分钟,大连队赞比亚前锋詹姆斯怒射扳平比分。双方最后1比1战平。此战过后,上海在多赛一场的局面下落后山东3分,争冠形势告急。

  青岛0-0北京

  周日开打的一场焦点比赛,没有出现什么焦点。由青岛中能坐镇主场迎接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的挑战,双方互交白卷。联赛四战不胜后,卫冕冠军除了卫冕希望破灭之外,能否夺取亚冠资格现在也成了疑问手。

  此役,青岛队在上半场觅得多次良机,只可惜均被国安门将杨智化解,大格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单刀击中立柱,下半场青岛队尤科奇被换下场后,加上两队体能的下降,两队几乎没有取得有威胁的进攻,最终北京国安在客场0-0逼平青岛,联赛四战不胜。

  杭州0-0重庆

  可怜的吴金贵,仍然没有摆脱连平怪圈,而且比赛过程更加难看了。作为人们心目中的最大黑马,最近五轮的表现,让黑马颜色尽褪。

  作为降级热门之一,重庆能够从强大的绿城手中抢回一分,也算是一次精神上的“胜利”。上半场,主队杭州绿城占据优势,但因门前一脚射术不佳暂未打破僵局;下半场,两队进攻仍然没有多少起色,比分与场面一样依旧处于胶着状态,虽然各有门前良机,但都一一浪费。最终,双方交上了0-0一张白卷。

  天津1-0南昌

  依靠带刀后卫曹阳的绝杀,天津队艰难战胜了升班马,全取三分。尽管如此,天津队前锋乏力的痼疾,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阿根廷杀手卢西亚诺的昙花一现,给天津球迷带来了短暂的快乐,而前锋多轮哑火后,津门虎成为中超球队最不会进球的球队之一。最近三轮天津队只依靠曹阳的入球打破了球荒,可想而知,阿里汉后面的比赛,将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

  津门虎与升班马在比赛中打入的致胜进球,出现在下半场第71分钟,李本舰开出左侧角球至禁区中路,曹阳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升班马后卫身上弹进球网。凭此进球,天津队主场1-0战胜对手。

  河南1-0深圳

  在长达六轮不胜之后,河南队终于找到了胜利的感觉。依靠奥贝的助攻和内托的单刀入球,河南队一球小胜深圳。虽然河南队打破了不胜魔咒,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后面的比赛,老唐的挑战依然非常严峻。

  虽然只打进了一球,但比赛过程相当激烈。买堤江和王栋在上半时一次拼抢中双双受伤,买堤江血洒当场被换下场,下半时澳洲火枪手基伦头球攻门砸中横梁,错失良机。内托在第80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1-0战胜深圳,取得近7轮比赛的首场胜利。

  长沙1-0辽宁

  长沙队延续了一碰辽宁省球队,就“来电”的精气神,主场1-0挑落辽小虎。至此,长沙完成了本赛季对辽宁的双杀。

  上半场补时阶段,芬尼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在人墙上反弹入网,主队一球领先。下半场辽宁疯狂反击,可惜无功而返。最终金德1-0力克辽宁,本赛季首次获得两连胜后,暂时逃离降级区。

  陕西1-0长春

  周五提前进行的西北狼与东北虎之争,陕西凭借忻峰的入球,力克长春,夺得两连胜。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33分钟,于海左路下底传中被挡出,赵旭日主罚右侧角球开到小禁区内,宗磊出击单拳将球没有打远,乱战之中忻峰用腿将球打进球门左侧死角,陕西队1-0领先。凭此进球,陕西主场拿下长春。

  尽管主裁判此役承认漏判了亚泰一个点球,但比赛结果已经无法更改。获得两连胜后,科萨又在打亚冠的主意了。而对于已经惨遭两连败的东北虎而言,此役再败后,本赛季的输球场次更是达到十二场,而失球数量也达到了32个。输球场次与失球数量两项量化指标,均直逼降级最大热门。如果后面的比赛长春再不奋起直追,恐怕沈祥福也只能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