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马丁:姚明前我们都是工人 正努力提升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8月31日07:01
马丁精彩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火箭球员凯文-马丁近日接受美国体育媒体ESPN的专访,谈及了关于自己和火箭队的一些重要话题:

  问:你今年夏天的时间是怎么过的?

  马丁:我的主要时间都花在坦帕中心,我在那里进行了很多训练。

  问:你的训练具体都练些什么内容呢?

  马丁:主要是练习一些最基本的东西。由于我去年左手腕接受过手术,所以我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些基本练习来找回我以前的良好状态,主要是想找回我以前的三分球手感。此外,防守也是我重点练习的方面,所以我在训练当中练习了很多脚步移动跟防对手的内容。

  问:当你不在体育馆训练时,你在其他休闲时间都做些什么事?你会去海边玩吗?

  马丁:我更大程度上是个城市男孩,我会到处闲逛,也有可能会找一家餐馆吃饭。同时,我很喜欢打电玩,喜欢使用最新的IPAD。

  问:从萨克拉门托转投休斯顿,这对于你来说在文化氛围方面是一个巨大的转变过程,“文化氛围”这个词是体育记者经常用到的,同时也是前线办公室的官员与记者聊天时经常提到的词,从一名球员的角度来看,你觉得“球队文化”这样的东西真的存在吗?

  马丁:是的,显然的确是存在球队文化这样一种东西的。这是先从球队这个组织内部滋生的,另外也取决于一支球队拥有什么样的老将球员。在休斯顿,我们拥有巴蒂尔和姚明这样的老将球员,他们为我们设定了火箭队球队文化的基调,告诉我们如何做得更加职业一些,与此同时他们与整个社区的沟通交流也很多。他们为年轻球员设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们两个现在就是我们球队的出色领袖。

  问:如果现在有人把你放在某一支你根本不熟悉的球队当中,你能从他们的球队气氛当中判断出这支球队是一支经常取得胜利的球队还是经常遭遇失败的球队吗?

  马丁:不幸的是,我应该可以判断得出来,因为这两种类型球队的更衣室我都呆过。我们是拿着高薪去从事我们所喜欢的体育运动的,如果你是作为球队领袖呆在一支球队当中,你会希望过多的失败不要发生,你会努力想办法减少这种失败的概率,但是你只能努力去控制。球员们的责任就是在这方面做得职业一些,但是你显然可以从他们的神情和言语当中分辨出来。

  问:火箭队在休斯顿有没有做什么不一样的事?

  马丁:首先,这是一支由老将领军的球队,而且这支球队的球员都非常想要赢球。我们现在在联盟当中留下的名望就是我们的求胜欲望,我们可以贡献出漂亮的数据。火箭队总经理能够为球队引进这么一些出色的球员,他所做的努力应该值得赞扬。当然,我们球队的所有球员当中,真的只有一名球员在进入联盟之后就被寄予非常高的期望值,那就是姚明,我们其他人一直只是努力工作的工人而已。我在加盟火箭队之后的感觉就是,自己是球队的第15人,我必须得每天都非常努力。火箭队的很多球员都和我一样,他们每天都在努力,就像在爬梯子那样努力往爬。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样一个组织,因为在这里你知道自己必须得做什么事,并且你会有动力去全力以赴地把事情做好,你不用有人整天掐着你的脖子逼迫你去做一些事。

  问:在阿里扎被交易之后,火箭队现在在小前锋位置上的情况如何?

  马丁:这证明了莫雷对我们的其他三号位球员---巴蒂尔和巴丁格是很有信心的。按照我们现在的先发阵容,巴蒂尔是一名注重防守的球员,他在那里会对我们形成很大的帮助。那些球员可以在攻防两端弥补阿里扎走后留下的空缺我觉得我们拥有一套出色的体系可以允许其他球员做那样的事。

  问:你对自己在防守方面的能力是如何评估的?

  马丁:这个问题问得好,之前还从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一直在努力训练,在最近三年时间时间当中,我努力在自己一场得25分的同时不要让自己的球队输掉10分,但是我在阿帅手下打球的前两年却经常碰到这样的情形,当时我在这方面就做得不够好,主要还是因为以前防守比较差的原因。我觉得火箭队是一个更好的让我们找到胜利感觉的球队,因为我现在不用每天晚上都成为球队的第一进攻选项,现在我可以在场上做一些其他事情了。

  问:这是不是说,一名球员在场上哪一端表现偏弱只是因为他在那方面投入的精力不是很多的缘故?另外一端投入太多精力了?

  马丁:对于有些球员来说的确是这样的,每个球员都有他们的角色。(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