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老布:防守不力责任不全在后卫 孩子们已尽全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0:06

  带着被大连实德队逼平的遗憾,布拉泽维奇踏上了返回欧洲的旅途。临走之前,老布告诉记者,趁着这几天的时间,他必须认真考虑一下申花队的问题。防守,无疑会成为最让老布头疼的那个问题。

  相对于进攻,老布并不讳言申花队在防守一端的不力。“孩子们都非常努力,在比赛中也全都百分之百地投入,从这一点来讲,我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不过,让老布无奈的是,尽管他在平时的训练中一再强调,但是到了比赛的时候,经常还是有队员会犯一些相当低级的错误,进而导致申花队丢球甚至输掉比赛:“虽然我讨厌输球,但我并不惧怕,因为只要队员能够在比赛中得到教训,然后把这些教训转化为自己的经验,那么这种付出就是值得的。”

  老布所说的低级错误,确实不止一次地发生在申花球员身上。主场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董学升在禁区内处理球失误,被黄希扬断掉后直接起脚破门,申花队遭遇对手逆转。此番对阵大连实德,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维森特也是因为控球被断,被对手就地进攻打进一球,3分也就此变成了1分。

  不过,在老布看来,申花队的防守问题之所以无法得到解决,责任也并不全在几名后卫队员身上。“在申花队的战术体系中,防守绝对不仅仅是四名后卫和两名后腰队员的事,包括前面的前锋,在防守的时候,也要真正起到第一道屏障的作用,而不是仅仅做个防守的样子。任何一个失球,肯定是若干个环节上,犯下了一连串的错误,否则只要任何一个点上把错误纠正过来,就不会有后面的事情了。就像我们与大连队的那个失球,如果中场处理球时不出现失误,不被对手断掉打反击,维森特可能就不会有机会犯后面那个错误了。在我的球队当中,不管赢球还是输球,都是场上所有队员的,谁都不可以去埋怨别人,因为你也是这个整体中的一分子。当然,我希望每个队员都能做到最好,因为只这样,我们才能拥有一支最强的申花队。”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