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戴琳成得牌专业户再遭停赛 老大难未让布帅失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0:08

  沪连之战进行到下半场补时阶段,戴琳在中场附近对卡巴洛夫的一次犯规,导致他吃到了一张黄牌,同时让这位申花后防悍将,再一次体验到了被停赛的滋味。事实上,可能连戴琳自己都记不清楚,这个赛季,这已经是他吃到的第几张黄牌,并且第几次被迫停赛了。

  作为申花队上赛季中段引进的防守型球员,戴琳一直是一个让教练又爱又恨的角色。凭借着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拼命三郎的作风,虽然脚下技术稍显粗糙,但不管在中后卫还是后腰的位置上,戴琳时常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本赛季初,戴琳是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心目中主力中后卫的不二人选,在为申花量身打造的三后卫阵型中,年纪最轻的戴琳,恰恰是位置居中也是最重要的那一个。

  在连续两场因为犯规被判点球后,戴琳并没有失去老布的信任。不过,考虑到戴琳的特点,老布还是对他在场上的位置进行了调整,让他改打后腰,充分发挥他体能好拼抢凶狠的优势,争取在后防线前面筑起一道堤坝。而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老布则起用了叙利亚中卫阿里,以及老将陈永强——相比身体条件更好的戴琳,老布显然更看重陈永强在防守时的稳定性。

  尽管在赛季前的系列热身赛中,老布就已经发现了戴琳踢球时稍显毛躁的弱点,并且表示要好好调教他,争取让他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但是到了中超赛场上,戴琳还是以几乎平均一场比赛一张黄牌的速度,刺激着所有人的神经。为此,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曾经戏言,戴琳以后可以直接改名叫“戴牌牌”了。

  对于自己的这个软肋,戴琳也不是不清楚,他也希望能在比赛中控制好情绪,尽量避免吃牌。“可是到了比赛的时候,作为防守的一方,如果我这边漏过去,对方可能就直接面对我们的门将了,你说怎么办?不犯规,可能就得丢球,犯规了可能就得吃牌。我现在能做的,也就是尽量不要因为非技术性犯规吃牌了。”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