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重点冻结一大一小 小组出线三队拼命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5:08
  形势

  今晚11时30分,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队,若胜就基本锁定小组出线权,跻身十六强,因此它被冠以生死战之谓。对双方来说,这场比赛不需要做任何动员。

  生死战决定谁出线

  此番征战世锦赛,中国队虽然没有成绩指标,但全队岂能没有想法,主教练邓华德又怎会不更进一步。环顾小组赛余下对手,只有波多黎各队实力相对稍弱。此前该队两战皆负,中国队要挺进16强,势必要拿下这只拦路虎。易建联表示:“我们已进入了一个较好状态,此前的所有训练和热身也都是为打好这场硬仗。”

  不过,身处悬崖边上的波多黎各队如果再输,他们就得打道回府。“我们很清楚这场比赛的分量,我们也有信心取胜。”波多黎各队主教练辛特隆说。目前在C组中,希腊和土耳其两战皆胜,基本确保出线资格。科特迪瓦两战皆墨,形势最危险,剩下的两个晋级席位将在中国、俄罗斯、波多黎各三队间产生。

  对手

  损兵折将实力受损

  本月中旬,中国队曾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与波多黎各队交过手,当时中国队输了16分。与那时的波多黎各队相比,如今该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首先两周前波多黎各队闹出内讧,主力得分手阿育索和后卫达尔马因为与主帅不和而离队;效力NBA热火队的阿罗约,首场在对阵俄罗斯时又拉伤大腿肌肉,缺席了与希腊队的重要一战,今晚也难上阵。

  此前两场比赛,黑人球员巴尔克曼一分未得,交了白卷。这位NBA掘金队的大前锋,因与队友争老大前不久大打出手,队友之间已生隔阂。在与希腊队比赛后,他又因不满出场时间安排,与主帅闹情绪,导致将帅失和。反观中国男篮士气正旺,两队此消彼长,今晚交手前,双方实力在发生着悄悄的变化。

  战术

  重点冻结一大一小

  波多黎各队中,效力NBA小牛队的巴里亚堪称灵魂,但知名度最高的则是中锋拉莫斯。这名曾效力广厦、征战CBA的外援,篮下进攻能力很强,阿联或大郅一对一与之单挑,恐怕都占不到便宜。前两场比赛,拉莫斯、巴里亚加上前锋瓦萨洛已成该队进攻“铁三角”。如何限制这个铁三角,需要邓华德的智慧。

  效力于小牛队的巴里亚,别看身高只有1.83米,但是冲击力极强,是波多黎各队的组织核心。与希腊队的比赛中,巴里亚全场轰下20分,风头盖过了“欧洲科比”斯潘诺里斯。可以预料,巴里亚必将给中国男篮带来足够的麻烦。

  拉莫斯身高2.20米,易建联将面临其强有力地挑战,中国男篮今晚能否拿下波多黎各,某种程度上,就看全队能否冻结巴里亚和拉莫斯这一大一小两个关键人物。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