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力挺男篮队长 直言刘炜比美国队后卫都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31日15:19

  邓华德:我们的队长很出色

  在刘炜连番遭受媒体和球迷的“口水”时,国家队从上到下都力挺队长,主教练邓华德甚至表示:“刘炜做得比美国队后卫都好。”

  昨天国家队没有比赛,下午主教练邓华德在酒店里接受媒体采访,面对国内几十名记者,他主动谈到如今正处在风口浪尖的队长刘炜。老邓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坚决站在自己的队长这边:“我知道,一些媒体对刘炜前两场的表现不满意,但我对他很满意。”

  为了表示自己不是护短,邓华德特意举例说明:“两场比赛,刘炜只失误了一次,他已经做得足够好。我知道大家都希望他得分,我也希望,但是作为控卫,他把球控在手里没有失误,这就是成功——美国后卫打希腊队时都有失误,他们都没能处理好对方的紧逼,但我们的队长很出色,他没有一次失误,第二场也只失误一次,我对他的镇定表示惊讶。”

  在邓华德看来,刘炜之所以容易被批评,是因为他几乎一个人担起了整条后卫线:“我知道刘炜受到了批评,但大家别忘了,他的替补是个"菜鸟",没法给他减轻压力。”老邓表示,不能对刘炜求全责备:“在保护球权方面,他是最棒的,比美国队的后卫表现都好。大家都希望他投中球,但是不要太苛刻,不能给他太大压力。”

  除了邓华德,刘炜也得到了国家队队友的力挺。小将丁锦辉就在自己的微博中呼吁:“我希望大家不要再去指责刘炜哥了,这对他很不公平。因为我们是12个人,是最有凝聚力的团体,比赛的输或赢,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责任。”易建联也表示,自己不是很理解外界对刘炜的批评:“我对他没有任何质疑,也不知道外界为什么会对他有质疑。”

  阿联很诚恳地表示:“国家队是一个团队,不可能全是优点,一直都说我们的后卫线可能薄弱一点,但作为团队运动,大家需要互利互补,互相帮助。我们会力求进步,但不可能一下子就达到完美境界。”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安卡拉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