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欧洲足球联赛全面开赛 米兰大胜对手巴萨开门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31日16:03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随着西甲足球联赛和意甲足球联赛拉开大幕,欧洲足球联赛开始全面升温。两大豪门AC米兰队和巴塞罗那队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分别以一场大胜为自己的新赛季赢得开门红。

  AC四球大胜对手

  意甲劲旅AC米兰队近年来给人的印象总是沉稳有余,激情不足,在联赛中也是慢热型的球队。不过新任主帅阿莱格里给蓝黑军团带来了新气象,首场比赛带领球队4∶0大胜莱切队,这个比分居然是AC米兰队近70年来在联赛首轮赢得的最佳开局。

  AC米兰队本赛季最重要的引援,以2400万欧元从巴塞罗那队买入的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在赛前正式亮相圣西罗球场,米兰俱乐部为这位世界级前锋举行了隆重的球迷见面仪式。不过在与莱切队的比赛,还没来得及适应球队的伊布只是坐在场下观战,主教练阿莱格里依旧沿用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虽然还是原班人马,不过或许是伊布的到来增加了球队的竞争意识,罗纳尔迪尼奥、帕托和博列洛组成的锋线三叉戟在比赛中爆发出了强大的威力,帕托在前30分钟就贡献2个进球1个助攻,上半场还未结束就击垮了对手的斗志。终场前,替补出场的老将因扎吉锦上添花,打入了锁定比分的一球。

  就连职业精神一度受到质疑的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也状态神勇,他完全承担起了AC米兰队进攻核心的重任,主队全场到达27次的射门与他的作用密不可分。球员们的出色表现也让主教练阿莱格里陷入了幸福的烦恼中,究竟让谁为跃跃欲试准备出场的伊布挪出位置,无疑是他接下来要面对的难题。

  巴萨开心皇马失望

  虽然上赛季未能成功卫冕欧冠联赛的冠军头衔,不过瓜迪奥拉带领的巴塞罗那队仍然是欧洲足坛公认的一支超级劲旅。本赛季开始前,巴塞罗那队不惜亏本4200万欧元送走始终未能融入球队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又花费4000万欧元的高价买入了欧洲杯金靴奖得主比利亚,实力更是不降反升。首轮比赛客场3∶0完胜桑坦德竞技队,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巴塞罗那队的头号球星梅西就为球队先拔头筹,打入了巴萨新赛季的联赛首个入球。这样的闪电进球,再联系上梅西在世界杯期间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未能替阿根廷国家队打入一个进球,实在是进一步坐实了梅西在国家队表现远远不如在俱乐部的言论。

  4000万先生比利亚本场比赛虽然是首次正式代表巴塞罗那队出战联赛,不过他与球队的配合并不陌生。要知道在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国家队的冠军阵容就有8名球员是来自巴塞罗那队,比利亚与队友的磨合早已不存在任何问题。果然,上半场第33分钟,比利亚就助攻伊涅斯塔打入扩大比分的一球,而下半场比赛,他的队友们又投桃报李,帮助他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这也是比利亚在西甲联赛首次为巴萨进球。

  相比巴塞罗那队的开心和融洽,皇家马德里队就要有些失望,被寄予厚望的新任主教练穆里尼奥未能给自己在皇马的执教生涯开个好头,他的球队在客场被马洛卡队0∶0逼平,主力前锋伊瓜因在比赛中至少浪费了3次单刀球机会。不过一向性格出众的穆里尼奥反倒在赛后表扬了球队一番,他说:“防守上,我们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我们也创造了很多进球的机会,我想我们为赢球已经做了所应该做的。巴萨今天赢了球,这很好,祝贺他们,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