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看数据中国男篮略胜一筹 新男篮突然备受热捧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李蓓
2010年08月31日16:52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的交锋很可能将提前决定出线权:赢球的一方很有可能会最终出线,输球的一方则前途渺茫。

  波多黎各队

  单从战绩看,接连负于俄罗斯队和希腊队的波多黎各队在土耳其赛场上的表现令人不敢恭维,目前还面临着伤病和内讧的双重困境,已成C组除科特迪瓦队外公认的“软柿子”。

  观火力 利器不少

  想小组出线,波多黎各队是中国男篮必须拿下的对手,他们在阿约索和达尔马离队之后,实力已明显下滑,加之球队头号核心阿罗约在首战俄罗斯队时就被撞伤缺阵,球队进攻火力进一步受挫。球队后场人员的捉襟见肘让波多黎各队被迫变阵,他们没有了过去的快打旋风,取而代之的是高大队员参与的阵地战,高中锋拉莫斯在内线的强攻已然成为球队的得分利器。

  很多人都认为阿联可以利用自己在内线的“梦幻舞步”和爆发力摆脱拉莫斯,或者使其过早掉入犯规陷阱。但事实上,面对身材高大的内线队员,阿联的脚步优势并不能体现出来,去年夏天的男篮亚锦赛决赛,阿联和伊朗中锋哈达迪的对决以完败告终;反倒是和布罗西斯这样的脚步相对灵活的小个子内线打起来,阿联更有优势。

  内线中国队没有十足把握完爆对手,外线更是让人忐忑不安。小牛组织后卫巴里亚的存在,依旧让波多黎各男篮在后场实力上更胜一筹。巴里亚在本届世锦赛上的亮相相当惊艳,首战俄罗斯队,他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第二场对希腊队,依旧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两场比赛,巴里亚利用闪电般的速度和扎实的底盘,在对方阵中来回穿梭,搅得对手人仰马翻。

  “中国队过去两场比赛打得很不错,尤其是易建联。可以看得出来,中国队需要这场胜利,但对我们来说同样如此,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波多黎各队主帅曼诺罗展望今晚的比赛时说道。新报记者 张正阳

  中国队

  先是把希腊队拼得屁滚尿流,接着又把科特迪瓦队一举拿下,中国男篮本届世锦赛上的最低目标已经基本实现,接下来若想进军16强,今晚对阵波多黎各队无疑是场关键之战。无论波多黎各队是不是我们能捏一把的“软柿子”,中国队都必须拼了,因为在通往16强的道路上,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到了“有你没我,有我没你”的地步。

  拼出线 你死我活

  在赢得一场胜利后,中国男篮已完成了世锦赛最低目标。4年前的世锦赛中国队有姚明,并靠王仕鹏的远投绝杀晋级16强,这一次“擎天柱”不在,没人会苛求一帮青年军非要完成同样的目标。“能否出线要看我们自己,心态要摆正,不能有再赢一场就完成任务的心态。”易建联显然和老邓是一个腔调。相比之下,王仕鹏的表态就明确了许多:“下一场对阵波多黎各队,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一定得抓住。”

  从实力上分析,世锦赛中国男篮所在的C组6支球队分三个档次:希腊队和土耳其队属于第一集团,目前两队都是两战两胜,如果没有意外肯定会出线;科特迪瓦队实力最弱,前两轮无一胜绩,估计要小组垫底;中国队、俄罗斯队和波多黎各队属于第二集团,三支球队将争夺另外两个出线名额。前两轮战罢,中国队和俄罗斯队都是一胜一负,波多黎各队两战全负。今晚一战,对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

  看数据 略胜一筹

  该输的输得漂亮,该赢的赢得利索,新核心易建联持续神勇,王仕鹏、孙悦等人同样发挥抢眼,使得这支原本不被看好的新男篮突然备受热捧。

  回顾两队前两场的比赛,数据能说明问题。在场均得分上,中国队是82,波多黎各队是73;场均篮板,中国队是40.5,波多黎各队是37.5;场均助攻,中国队是12,波多黎各队是11;场均抢断,中国队是7,波多黎各队是3.5;场均盖帽,中国队是2次,波多黎各队是4次;场均失误,中国队是10次,波多黎各队是11.5次。从数据可以看出,除了盖帽外,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数据都要比波多黎各队出色。也就是说,目前来看,中国队所展现出来的实力要强于波多黎各队。但波多黎各队的命中率略强于中国队,中国队前两场的投篮命中率为44.2%,波多黎各队则为48.8%;三分球命中率中波两队分别为38.9%和34.9%;罚球命中率分别为70.8%和62.2%。只要拿下波多黎各队,老邓口中的“震惊世界”的时刻就来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