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羊城晚报:男篮世锦赛欧洲主场的强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8:10

  昨天C组休战一日,我们大清早偷得浮生半日闲,在留学广州中山大学的土耳其小伙子奥兹登的引领下,参观了安卡拉最有名的景点———大城堡。

  大城堡其实离我们的酒店也就步行二十分钟的路程。转过繁华的市中心广场,顺斜波而上,就会惊奇地发现这里与越来越现代的安卡拉有着迥然不同的风貌。这里有破旧的房屋、狭窄的巷弄、幽暗的光线,仿佛到了乡下的小村落。奥兹登告诉我们,安卡拉在六世纪及九世纪分别被波斯人及阿拉伯人占领,但当地防守的军队却誓死不降,于是便在高处建了这座防御城堡。

  奥斯登笑称,土耳其人还是很强悍的。这是毋庸置疑的,土耳其民族至今仍然保存着游牧民族的铁血和永不服输精神,这从前两轮土耳其队的场上拼劲可知一二。以前在篮球领域默默无闻的土耳其,自进入新世纪以来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们2001年在家门口的欧锦赛上一鸣惊人取得亚军。而这次,他们虽然缺少了奥库,但特克格鲁、伊亚索瓦和阿斯克三位新旧NBA球星仍然表现得极其强劲。

  事实在历史上,男篮世锦赛仅仅在欧洲举办过三届,加上这届也只是第四届。而前三届,有两届都是前南斯拉夫夺得冠军,即便美国队抢走其中一届冠军,但二三名依旧是欧洲队伍。欧洲队在本洲比赛似乎从来就很强悍,而在国际篮联规则下的强悍,更会令公认第一夺标热门美国队难以怠慢。

  回到酒店后,奥斯登马上从大堂取来报纸,翻到世锦赛的版面查看美国队的新闻。在他看来,只有“美国梦九”才是土耳其队的威胁。土耳其,凭借着他们的强悍,真能将“梦九”斩于马下?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

  (今晨发自土耳其安卡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