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球迷发飙打砸东进大巴 冯绍顺遭袭左眼面临失明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31日20:27

  前日,中甲联赛沈阳

  东进队客场与成都谢菲联队比赛结束之后,客队大巴遇袭,沈阳东进队的青岛籍球员冯绍顺,被打碎的大巴车玻璃窗碎片划伤左眼。昨日下午,冯绍顺在成都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了左眼手术,但由于接受的只是缝合手术,所以仍有失明的可能。令人略感欣慰的是,有消息称,肇事球迷已经被找到,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回放

  玻璃碎片扎进左眼

  上周日,成都双流体育中心经历了一个疯狂的夜晚。成都谢菲联主场被沈阳东进1比1逼平,在中甲积分榜上失去了反超广州恒大、夺回领头羊位置的机会,部分失去理智的成都球迷赛后将怒气撒在了沈阳队的大巴车上。

  东进球员回忆道:“比赛结束之后,我们所乘的大巴刚刚驶出体育场大门,车前十米远突然有一球迷倒在大巴车前面并躺在地下,司机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只好把车停稳。没想到大巴车迅速被球迷围住,他们不由分说,纷纷拿着砖头、杂物等砸向车窗……”这位队员说自己当时完全不知所措,“我们当时毫无思想准备,事先也没有任何防备,我反应还算快,趴到了地上,其他的队友有人双手抱头,有人蹲在地上。只听到一阵阵巨响,车窗纷纷被砸碎,随后球迷们迅速逃走,此时车厢里已经一片狼藉了。 ”说到这里,沈阳东进的队医相当不解,“玻璃都砸烂了,还往里面扔,真是往死里砸啊!我们车上是22条命啊! ”

  球迷们离开之后,车上的队员们才纷纷起身整理物品,沈阳球员回忆道,“这时候我们才发现坐在大巴车后排的冯绍顺,双手捂着脸,鲜血顺手指缝流淌,衣裤都浸透了。队医和教练马上跑过去看情况,经过队医仔细检查,认定冯绍顺的眼睛内有玻璃碎片。我们当时都吓坏了,可能当时他在睡觉,没发现出现突发的状况,所以才会被划伤。 ”

  进展

  传闻肇事者已落网

  昨天下午2时30分,冯绍顺在成都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此次手术的主要目的是为其受伤的眼睛进行缝合。手术在下午4时结束。冯绍顺将休养两周,然后再接受第二次手术。

  目前,沈阳东进队的一名助理教练、队医以及冯绍顺的母亲正在成都市第三医院照顾他。虽然已经取出两块玻璃碎块,但医生怀疑可能还有碎片在眼睛深处,而且伤口较深需要缝合。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冯绍顺的左眼黑眼球受伤,视力受到了很大影响,几乎看不清东西。现在没有受伤的右眼也因为左眼受伤的影响,眼压明显上升,所以左眼如果处理不好,那么右眼也将受到影响。

  至于冯绍顺的眼睛会恢复到何种程度,主治医师表示:“目前一切还不好说,只有通过手术查看眼睛内部受损情况之后才能确定。”需要指出的是,在两次手术期间,冯绍顺的眼睛不能受到任何的感染,一旦感染后果将非常严重,甚至失明。

  在围攻客队大巴,致使客队球员受重伤的情况下,成都赛区遭受处罚已在所难免。不出意外的话,足协将于今天公布对成都赛区的处罚。冯绍顺受伤后,沈阳东进队立刻报了警。有消息称,肇事球迷已找到,正在接受警方调查,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两家俱乐部和成都警方的证实。据多家媒体综合整理

  延伸阅读

  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冯绍顺曾在海利丰效力八年因“吊射门”出走

  乍一听到冯绍顺这个名字,很多岛城球迷会觉得很耳熟。虽然未曾在顶级联赛中效力,但24岁的冯绍顺却追随海利丰征战了八个年头。去年的“吊射门”事件之后,冯绍顺加盟沈阳东进。

  得知昔日弟子冯绍顺受伤,前海利丰主帅纪玉杰的心也跟着悬起来了。纪玉杰介绍说,冯绍顺是1986年生人,是地道的青岛人。 2002年进入俱乐部梯队,四年之后,20岁的冯绍顺就进入一队。纪玉杰对他的评价是“有身体、有技术、有想法”。

  “吊射门”事件之后,海利丰的赌球让球的黑幕被揭发,球员最终自由转会,就是在这个时候,冯绍顺背井离乡,第一次加盟外地球队。没想到,生活的变故刚刚过去,又遭此重创。得知冯绍顺存在失明可能,纪玉杰马上联系冯绍顺,但对方手机已经关机了,“如果不影响他治疗,我想去成都看看他! ”纪玉杰说。

  田勇是冯绍顺在海利丰时的好哥们,得知顺子受伤,田勇轮番打他沈阳和青岛的手机号码,但始终没接通。

  冯绍顺的家境并不富裕,他年纪轻轻便是家里的顶梁柱。有海利丰前队友说,以前大家在一起吃吃饭、热闹热闹,从来不见冯绍顺的身影,“不是他孤僻,而是他太孝顺,工资奖金大部分都补贴家里了”。据了解,冯绍顺的父亲身患癌症,冯妈妈这次到成都,冯爸爸只能托亲人帮忙照顾。如果冯绍顺将来无法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将会对这个家庭产生怎样的打击,可想而知。 记者 冷雪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