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沈足遇袭球员视力降至0.05 足协:已非简单暴力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2:48
8月31日,手术后的冯绍顺在医院内接受采访。
8月31日,手术后的冯绍顺在医院内接受采访。

  本报讯 4年前沈阳金德队外援班古拉右眼失明的悲剧震惊了中国足坛,4年后同样眼部受重伤的遭遇落在了沈阳东进队球员冯绍顺的身上。8月29日晚,刚刚解除禁赛的冯绍顺在客场与成都谢菲联队比赛之后,左眼被足球流氓扔掷石块砸碎的大巴车玻璃碎片扎伤。冯绍顺的左眼视力在受伤之后由 1.5降为了0.05,8月30日下午他在成都市第三医院接受了手术。

  眼膜留下V型伤口

  8月29日,沈阳东进作客成都,结果以1:1逼平了志在冲超的谢菲联队,这个结果让主队球迷非常失望。比赛结束后,当沈阳东进队乘坐的大巴车要离开体育场时,部分成都球迷拦住了大巴车,并且向大巴车投掷石块。大巴车前部挡风玻璃、车尾部侧面的玻璃均被砸碎。靠窗而坐的东进队球员冯绍顺眼部被玻璃碎片划伤。

  冯绍顺随即被送到成都市第三医院。经过医生的紧急治疗之后,冯绍顺左眼中的一个较大玻璃碎片被取出,玻璃碎片已经划破了眼睛的结膜,形成了较深的V 型伤口。8月30日上午,院方聚集了专家,对冯绍顺的眼伤进行了会诊,由于伤口较大,院方决定进行手术缝合。

  术后,主治医生认为手术很成功,不过由于创面较大,还需要观察一周至十天的时间。因为受到左眼受伤的影响,冯绍顺的右眼眼压也升高明显,他的右眼同样要接受治疗。现在医生最担心的是在冯绍顺的左眼中还有没有清除的细小玻璃碎块。待缝合创面长好后,冯绍顺将接受B超检查,以确定左眼中是否还有玻璃碎块。“如果还有残留物质,将进行第二次手术。”

  据悉,在手术之前,医院为冯绍顺测量了受伤左眼的视力,已经由受伤前的1.5降到了0.05。

  成都谢菲联致信道歉

  8月30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将一封道歉信传真给沈阳东进队,就该事件对东进队球员和俱乐部带来的伤害表示歉意。俱乐部承诺,冯绍顺的所有医护费用都将由谢菲联承担。成都足管中心则表示,会接受中国足协可能给予的处罚。

  对于此次沈阳东进队在成都受到球迷袭击事件,中国足协也高度重视,职业发展部主任刘殿秋表示,这次袭击客队的事件可以说性质非常恶劣、情节非常严重,中国足协一定会就此事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中国足协方面目前已经同赛区进行了联系,成都赛区也正在全面了解与核实事件过程。“这件事情已不是简单的球场暴力或者是球迷骚乱。”刘殿秋认为,“这次袭击客队的事件性质非常恶劣、情节非常严重,今后必须杜绝再发生类似现象。等到具体细节了解清楚之后,中国足协将作出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