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美媒体盛赞易建联世锦赛表现 称已成功接班姚明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01日05:51

  就像邓华德期待的那样,来到安卡拉,易建联正逐渐成为中国男篮新一代的球队核心。作为球队中目前唯一的NBA球员,易建联在安卡拉的表现也成为美国媒体尤其是华盛顿当地媒体的关注焦点。《华盛顿邮报》认为易建联已经成功接班姚明,而ESPN则表示易建联已经破茧而出。

  这个夏天,奇才通过交易换来易建联,华盛顿媒体对此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位中国前锋潜力巨大,也有人认为他将依旧碌碌无为。无论外界如何评说,易建联已经开始在世锦赛的赛场证明自己,过去两场小组赛,他场均贡献26分和11.5个篮板。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迈克尔·李对易建联毫不吝啬称赞,“易用出色的表现证明,在这支没有姚明的球队中,他完全可以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他的队友也对他绝对信任。在比赛场上,易表现得非常具有侵略性,他在篮下强行暴扣、进球之后捶胸鼓励队友,这些张扬的表现显然是受到美国篮球的熏陶。”文章中,他引用主教练邓华德对弟子的评价,“易建联给了我们所有我们要求他做的东西。”当然,迈克尔更加关心阿联将会在奇才发挥怎样的作用,“对于新赛季的奇才,我们的球迷应该要抱着信心,球队得到了易建联,他是球队的新希望,他将和选秀状元沃尔联手为奇才带来新的希望。”

  而ESPN奇才观察家拉沙德·莫布雷则用数据来证明易建联的改变:两周前,当人们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看过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的热身赛后,你有理由质疑易建联的能力,幸运的是,那只是热身友谊赛。事实上,到了世锦赛的赛场上,易建联证明了他在热身赛中绝对藏拙了。是的,仅仅两场比赛,我们很难对易建联下一个断语,不过现在他所展现出来的素质让人惊喜。前两场比赛结束后,易建联是本届世锦赛的得分榜探花(场均26分,次于新西兰科克·彭尼的29分以及路易斯·斯科拉的27.6分),以及篮板榜状元(场均11.5个),同时也是效率值排行榜状元(29.5,力压凯文·杜兰特的24.3)。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