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不敌波多黎各 今晚迎来对俄罗斯生死战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9:48

  当地时间今晚8时15分(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1时15分),中国男篮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3战结束,最终中国队以76比84负于对手波多黎各队。

  两队此前在世锦赛上曾有过3次交锋,中国队战绩1胜2负。双方的首次交锋是在1978年,当时中国队以104比107惜败。在1986年世锦赛上,中国队以98比84力克该队。到了2006年世锦赛上,双方战至加时赛,中国队最终以87比90惜败。可以说,两队实力势均力敌。

  是役,中国队派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孙悦和刘炜首发。比赛开始,中国队稳扎稳打,很好地控制了进攻节奏,易建联和王治郅表现抢眼,内线、外线频频得手,包揽了全队开局后所得的17分,领先对手10分。但首节下半段,波队竟然换下了主力阵容,降低了场上高度,这个变化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中国队突然不会打球了,内线进攻几乎没有,外线投篮6次未果,对方将比分反超。

  中国队的被动局面一直延续到第2节,对手逐渐占了上风。上半场结束,波队以44比37领先。

  下半场开始,中国队的内外线进攻有了起色,孙悦连中两个3分球,把比分追成46平。但此后波队迅速稳住阵脚,并利用很强的个人能力打出几次快攻,场上比分再次拉开。中国队曾换上苏伟防对方的高中锋拉莫斯,但效果不好,反倒造成自己3次犯规。到第3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57比63落后。截止到本节,中国队在篮板球数上与对手相差18个。

  最后一节,易建联的内线和孙悦的外线3分球让中国队缩小了比分差距,但慌乱中中国队却连连丢球,联防频频被对方的小个子球员打破。比赛还剩最后5分钟时,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换上了首发阵容。不过,由于中国队缺乏针对性战术,已经无力回天,终于以8分差距输掉比赛。

  北京时间9月1日晚9时,中国队将对阵俄罗斯队。目前中国队1胜2负,如要晋级16强,需要在最后两场对俄罗斯队和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再胜一场。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