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从清一色到八国联军 沪连PK地域对话已难觅踪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1日10:14

  特约记者 申友

  1996年的沪连大战,至今都保持着一项罕见的纪录,那年甲A中的两场沪连大战,参战双方除了几名外援之外,剩余的将士都是地道的大连人或者上海人,比如说,在申花这边,是上海本地主帅徐根宝带领着一群上海球员,而大连那边,又是大连名帅迟尚斌,带领着清一色的大连球员,也正因如此,那个年代的沪连争霸,更像是大连足球和上海足球的地域对话。

  但是从1997年开始,这种清一色的局面就开始被打破,1997年,大连队从八一队买进了青岛籍前锋郝海东,也是从1997赛季开始,申花走上了漫长的聘请外籍教练的道路。沪连争霸进入新时代。

  1997年申花主客场对大连的两场战役,全部成为经典,申花在客场对大连的比赛之前,刚刚在北京遭遇了惨烈的1比9失败,在大连,因为郝海东的一个进球,申花和两连败不期而遇。而在下一个对延边的客场中,申花又输一场,这也就是著名的三连败。

  1997年申花的大连之行,有着太多让人难忘的细节,比如赛前就在大连付家庄海滨的一家酒店房间里,范志毅知道了中国队十强赛的分组抽签,他的第一反应是两个字:“不妙!”再比如,那场比赛的地点就是在几个月后的十强赛地点金州体育场,申花和大连比赛结束后,范志毅在场上和大连队的几位国家队队友拥抱告别,包括李明、徐弘、张恩华等等,几个月后,他们重新在这里聚会,和中国队一起经历了那届难忘的十强赛。

  而在那场沪连大战结束后的大巴上,成耀东瘸着腿,给队员们分发香蕉的一幕,至今也让人难以忘怀。

  而在2000年之后,伴随着大连进入科萨时代,两队的对话变成了前南老乡间的切磋。说来也怪,大连的客场忽然开始变成了申花的福地,无论是足协杯还是联赛,申花在大连客场一直保持着较高的胜率,即便在刚刚过去的2009和正在进行的2010赛季里,申花在大连客场居然保持着全胜的纪录。

  而在科萨时代,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是,科萨当时除了大连队之外,最想去的中国俱乐部就是申花,在申花夺冠的2003赛季,申花和同城的上海国际队争夺冠军的过程中,一度最有可能上来搅局的也正是大连队。

  但是时至今日,沪连对话已经再无可能重演当年的经典了,沪连对决,已经从昔日的巅峰对决,演变成今天中超再普通不过的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