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中超第二阶段申花差鲁能12分 不稳定性暴露无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1日11:09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只有短短两天,但是对于已经连续征战了一个多月的申花队员来讲,这点时间,已经足以让他们好好回到家里充一下“电”了。

  按照计划,打完主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后,回到康桥基地的申花队员就地解散,家在上海的于涛更是在第一时间赶回家里。因为第二天要去国家队报到,参加完国足集训后,又要马上跟随申花队出征辽宁,于涛必须趁着这唯一的空闲,好好陪陪自己的宝贝儿子。至于那些家在外地一下子走不了的,只能留在基地,度过一个对他们而言绝对漫长的夜晚了。

  从联赛第一阶段结束时的领头羊,到这个间歇期到来前的排名第二,申花队不但“挥霍”掉了此前领先鲁能泰山队的6分优势,更是被对手反超了6分。这也就意味着,在刚刚结束的第二阶段10场比赛中,鲁能比申花整整多拿了12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申花队的不稳定性,在这一点上暴露无遗。

  在不少申花队员看来,第二阶段联赛的表现之所以差强人意,跟开局阶段的两场比赛没有打好有着相当重要的关系。“世界杯期间,我们在欧洲跟当地的几支强队打比赛,连哈伊杜克这种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对手都觉得我们踢得不错,当时大家的心气都很高,都想着回来之后把联赛打好,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没想到的是,联赛重新开始后,首轮客战陕西,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申花队却被对手连进两球逆转。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杯具”仍在继续,在上半场2比0领先之后,终场时的比分却变成了3比3,申花再次陷入领先却赢不了球的怪圈。正是趁着这个机会,原本落后的鲁能逐渐追了上来。

  也正是因为有了之前的教训,在鲁能队将领先申花的优势扩大到6分之后,所有申花队员都意识到了打好下一阶段开局的重要性:“第一场比赛,鲁能就是到客场打国安,虽说国安今年夺冠的希望不大,但他们肯定不会让鲁能轻易过关。不过话说回来,我们还是首先把自己的比赛打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