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开赛首日摆乌龙 奏错波多黎各国歌引不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1日11:10

  文/袁汉

  我对土耳其兄弟办事习惯的印象,在世锦赛开赛首日再一次得到了验证。那是波多黎各与俄罗斯的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肃立球场两端,只等奏完两国国歌就兵刃相见。俄罗斯国歌挺顺利地奏完,西侧看台上那群俄罗斯球迷挥舞着白、蓝、红三色旗闹腾了一会儿就没了声息,静等着波多黎各国歌的旋律响起。

  当这样的全场静默持续了20来秒后,我已经可以断定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好在一阵音乐声打破了默哀般的沉寂,我虽然事不关己,也忍不住重重吐出一口粗气。就在这时,座位紧邻我身边的两位波多黎各记者异口同声地发出一声介于惨叫和愤怒之间的呼喊,斜着眼望过去,这哥俩脸上的肌肉都扭曲了。

  不用说,此刻响彻球馆的绝不会是波多黎各国歌,在世界最高级别的篮球赛事中,这可算得上是个大乌龙。就在两个波多黎各记者愤愤然操着机关枪般的西班牙语不知在说些什么的时候,音乐声戛然而止,道歉来得倒也迅速:“我们对播放波多黎各国歌时出现的问题深表歉意,比赛将马上开始。”

  于是乎,波多黎各人没有听到自己的国歌就被推上战场,如果他们迷信一点,也可以把这个插曲作为输球的原因之一。在土耳其,对各种乌龙事故做好心理准备绝不会错,这里的人在热情和乐于助人方面都没得说,只是他们天性急躁,做起事来难免考虑不周。

  就拿我旅馆对面的一座古罗马浴场遗址来说吧,门票3里拉一张,里头几乎是空无一人。看门兼买票的大爷随手给你指个游览方向,地图、指南什么的一概没有,你就进去盲人摸象吧。更要命的是,这处有1700年历史的遗址维护得并不好,一排排庞大的大理石残柱之间除了野草,更多的是荆棘。

  这可是货真价实的荆棘,样子有点像三角拒马桩,一根根尖刺约有半厘米长,刚刚可以扎透鞋底。在那里走上几步,你对“荆棘之路”一说就有切肤的体验了,反正我后来在鞋底上拔出了不下50颗这种东西,至今走路还做铁拐李状。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