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输在了哪里 巴里亚胜一筹邓华德败一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5:01
  中国男篮到底输在了哪里?考量双方核心队员,波多黎各的控球后卫巴里亚用一己之力支撑着球队走向胜利。衡量双方主教练临场用兵,一向以狡猾著称的邓华德没能以变应变,输给了辛特龙一招。两相比较,立现高低,中国队输球在情理之中。赛后,邓华德也不得不服:“我们没输,是对手赢了。”

  主将争锋

  巴里亚胜一筹

  要问谁是昨天战胜中国队的头号劲敌,答案肯定是波多黎各队核心、身高仅1.83米的巴里亚。中国虽然努力控制住了他的得分,但是却没有控制住他的助攻。巴里亚拿到了13分9次助攻的准两双,让大家见识了什么叫做世界级的后卫。虽然中国队核心易建联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但他却不能带领中国队获胜。从数据上看,中国队所有后卫助攻总数仅比巴里亚多出一个。

  本届世锦赛,巴里亚的表现让波多黎各忘记了前核心阿育索的缺阵。此前两战,巴里亚总计29投15中,命中率51.7%,再加上他见缝插针的传球能力,以及快攻推进制造得分的能力,完全称得上是本组最强的控球后卫。

  首节,孙悦错位盯防巴里亚,1.83米的巴里亚被2.01米的孙悦限制得如同隐形,中国男篮也因此取得梦幻开局。但波队在第二节换上小个阵容之后,巴里亚的速度与刁钻的进攻便开始发挥作用。第二节3分24秒,巴里亚的首度得分便一记中投帮助波队反超比分,随后一个助攻帮助瓦塞罗中投扩大领先。波队乘势迅速扭转局势,就此掌控住主动权。在中国男篮追分的第三节,巴里亚先用一记中投给予压制,随后的3分球帮助波队将领先优势逼近两位数。第4节,巴里亚快攻中迎着易建联直接上篮得手。2.13米的易建联对1.83米的巴里亚,即便有30厘米的身高优势也没办法。最后,巴里亚带领全队取得胜利。

  主帅斗法

  邓华德败一招

  本场比赛双方教练的斗法,最终以波多黎各主帅辛特龙的完胜而告终。

  47岁的辛特龙早在2004年就担任波多黎各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对球员特点非常熟悉。当中国队打出梦幻开局时,王治郅和易建联内线组合完全压制了波多黎各拉莫斯和桑切斯双塔。见此情形,辛特龙立刻换下双塔,派上了速度型内线巴尔克曼和皮维。此举让善于快攻的波多黎各队重生。两人积极拼抢前场篮板,给予了波多黎各的外线极大信心。他们对篮筐不断的冲击,也让中国队频频犯规。而邓华德面对辛特龙的奇招,显得无计可施。

  第三节,中国队依靠刘炜的发挥,渐渐将比分追上,此时王治郅由于犯规次数太多并且体能下降,邓华德用苏伟将其替换下场,希望利用苏伟的身体和力量来保证内线篮板。没想到苏伟刚一上场,辛特龙立刻作出反应,用拉莫斯换下皮维,苏伟的身体优势在身高2.20米、体重130公斤的拉莫斯面前瞬间荡然无存,仅仅几分钟便三次犯规,无奈被替换下场。

  末节,邓华德试图利用全场紧逼来打乱对方阵脚,辛特龙又立刻作出回应,派上替补控卫里维拉与巴里亚组成双控卫后场。比赛距离终场不到2分钟,辛特龙要求弟子们开始使用拖延时间战术,只传不投,将时间耗尽,中国球员只得望球兴叹。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