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胜俄罗斯还有机会 期待重演上届世锦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6:08

  在以76比84不敌小组中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中国男篮小组出线的形势已经命悬一线,今晚面对俄罗斯必须取胜,才有可能通过计算小分从小组出线。

  在小组赛战罢三轮之后,中国目前与波多黎各同积4分。按照实力和比赛进程分析,土耳其队和希腊队占据小组头两名,获得小组出线已经不成问题,而科特迪瓦队连战连败,几乎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的机会,所以将提前退出小组出线权的争夺,这样C组中最后2个出线名额将在中国队、波多黎各队和俄罗斯队之间产生。

  目前的形势是,中国队和俄罗斯队都已经赢过科特迪瓦队,波多黎各则仍有一场对阵科特迪瓦队的胜利掌握在手中,俄罗斯队在第一轮以75:66战胜波多黎各队,加上本轮战胜科特迪瓦队,是三支球队中率先获得两胜的球队,而波多黎各队将在最后一轮对阵科特迪瓦队,取胜之后,也将获得两胜。所以,中国队面临的处境要相对困难一些,只有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俄罗斯队,他们才能够保留小组出线的希望。

  作为2007年欧锦赛的冠军,俄罗斯在世锦赛开始之前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首战击败波多黎各依然让人对他们的实力不敢小觑;中国队今年世锦赛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也为大家展现出了血性和拼劲,虽然输给了波多黎各队,但是在下一轮比赛中战胜俄罗斯队也不无可能。

  如果中国男篮成功击败俄罗斯队,而之后的比赛中波多黎各和俄罗斯都没有爆出战胜土耳其和希腊的冷门的话,那么中国队、波多黎各队和俄罗斯队3队将通过计算小分产生最后2个出线球队。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4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上,中国队同样是在输给了波多黎各队之后,面临必须战胜强敌的局面,只不过当年的斯洛文尼亚队被本届的俄罗斯队所取代。我们期待历史的重演,也更加期待中国男篮不气馁的表现。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