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现场:男篮决胜145秒遭14-0 孙悦神鬼3分未救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0年09月01日23:05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土耳其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第4场小组赛中以80比89不敌俄罗斯,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

  联悦精妙小配合破冰 男篮开局演绎二人转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日,在遗憾的输给了波多黎各之后,中国男篮很快就要迎来他们下一个对手,面对人高马大的俄罗斯队,中国队要想晋级16强的话只有胜利一条道路可以走,那就是战胜俄罗斯,并且最好收获一场8分以上的大胜,这样我们就可以靠着老朋友尤纳斯的帮忙挺进16强。而俄罗斯也想击败中国赢得好的小组排名,两队剑拔弩张,展开一场激战。

  首节比赛开始,两队大打防守战,比赛开始3分钟后,两队仍然只各自拿下2分,在首节还有6分29秒时,男篮再次发起攻击,孙悦在右侧3分线附近拿球后直接突破吸引了俄罗斯两名球员的防守,此时易建联已经从中路插入禁区要到位置,孙悦再次展现出了出色的传球能力,直接突破分球,从人缝间将球传给阿联,阿联直接正面勾手命中,联悦组合完成漂亮的配合,帮男篮打破僵局。

视频:孙悦19分上演科比式后仰 男篮末节崩盘负俄罗斯

  孙悦突破惨遭大火锅 阿联漂亮封盖遭误判

  首节进行到还有3分14秒时,当时俄罗斯的罚球将比分追成8-10只落后中国男篮2分,关键时刻,孙悦再次右侧持球突破,孙悦面对防守他的球员毫不畏惧,直接利用速度和脚步将防守他的第一个球员过掉,但随后他面对的是新赛季即将赴尼克斯打球的新秀莫兹戈夫,没等孙悦完全起跳到最高点,2.15米的莫兹戈夫上来便是一个大帽将球煽飞。

  而比赛进行到2分13秒时,莫兹戈夫篮下拿球进攻,易建联见其想要上篮,上来便是一个结结实实的盖帽,一巴掌正盖在球的正面,不过底线裁判却响了哨,吹罚阿联犯规,电视转播的大屏幕连续多角度播放了这次盖帽,都显示这是一个好帽,不过裁判的判罚没办法更改,莫兹戈夫两罚全中,帮俄罗斯将比分追成11-14还差3分。

  男篮遭遇俄罗斯3分雨 关键时还靠刘老大

  首节结束,男篮21-15领先俄罗斯6分,第二节开始,男篮继续掌握着主动,控卫组织的也很有章法,皮球几经易手,易建联在右翼底线中距离接到皮球,阿联面对封盖毫不畏惧,皮球应声入网,男篮23-15将领先优势扩大成8分。

  不过随后俄罗斯外线突然发飙,进攻命中两记3分,将分差缩小成只有2分,但关键时刻刘炜挺身而出,在俄罗斯的连续第3个3分没能命中的情况下,刘炜抢下篮板,一路奔袭,面对退防的俄罗斯球员咬牙前冲,直接杀入禁区冲到篮下上篮,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完成漂亮的2+1,帮男篮26-21再次掌控住局面。

  男篮三回合连失9分 4分钟遭15-3黑色风暴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该节刚开始不久,易建联的跳投便让男篮23-15领先达到了8分,但随后俄罗斯调整了策略,频频在外线发起进攻,俄罗斯连续两名球员命中3分,眼见将分差缩小成只有2分,刘炜在该节还有8分08秒时快攻反击并造成对手犯规,完成2+1,男篮26-21再次稳住局面,但俄罗斯随后连续又中距离跳投追分,很快将比分追成了27平,而后,男篮在进攻端表现不佳,而在防守端却对俄罗斯的投篮毫无办法,尤其3分线外,蒙亚先命中3分,而在沃伦诺夫快攻反击完成2+1后,蒙亚再次进攻,在距离3分线一米多的位置便强行出手,但皮球依然命中,俄罗斯人连续3次进攻都拿下了3分,男篮受到压制,已经29-36落后了7分,从26-21领先到29-36落后,男篮被打出一波15-3的高潮

  大郅被逼祭出蝴蝶步 那一刻他是奥拉朱旺

  比赛进行到半场结束前还有1分37秒时,男篮当时正37-38落后,关键时刻,王治郅在左侧45度要球成功,显然俄罗斯人对其做出了较好的准备,瞬间两名防守球员扑了上去,将大郅包夹在中间。

  但关键时刻,大郅使出了看家绝技,先是左边虚晃,然后突然右边转向,稍微停顿,搞得两名防守球员不知所措,而后,大郅从两人中间直接大脚步迈出,一步杀向篮筐,轻舒猿臂,将球放入篮筐。男篮39-38领先俄罗斯1分。而王治郅的蝴蝶步更是引得全场一片惊呼,像极了“大梦”奥拉朱旺的脚步。

  联悦灵犀配合惊四座 大圣暴扣扮关键先生

   比赛半场结束后,男篮43-40领先3分,然而第三节上半段俄罗斯用犀利的进攻逐渐追上,该节还有4分13秒时,俄罗斯8号球员塞吉-贝科夫从右翼底线突破易建联后篮下倒勾上篮让俄罗斯57-52已经领先达到了5分。

  关键时刻,男篮自然不甘落后,易建联直接跑向右翼底线附近要球成功,见阿联拿球,俄罗斯人不敢怠慢,马上上前包夹,而此时孙悦直接绕过防守球员一步切入到篮下,阿联眼疾手快,在包夹球员没有完全到位之前,将球从他和防守自己的球员之间击地传给了孙悦,电光火石间,两人完成漂亮的配合,孙悦接球后顺势跳落在篮下左侧,虽然俄罗斯有球员补防上来,但孙悦直接跳起扣篮,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完成2+1,两个回合后,王仕鹏3分命中,一波6-0,男篮58-57再次反超1分。

  孙悦两记3分展神鬼之能 他或能做救世主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三节后62-63落后1分的男篮上来便被俄罗斯打了一波5-0,男篮转眼62-68落后了6分,关键时刻,男篮先考王仕鹏和易建联打破僵局,连砍5分将分差再次缩小到1分,在俄罗斯的沃伦特斯维奇连续中远投得手的情况下,孙悦成为了男篮的救世主,在男篮67-71落后的时候,孙悦在3分线外强行出手命中,而后在沃伦特斯维奇拿下2分之后,孙悦又在回攻中在右翼3分底角出手命中,帮男篮终场前5分01秒扳成73平,让男篮保住取胜希望。

  男篮遭遇最黑暗时刻 决胜145秒竟遭14-0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4分38秒时,王仕鹏两记罚球让男篮75-73反超俄罗斯2分,随后俄罗斯暂停调整,再次归来,俄罗斯先是沃伦诺夫暴扣,再是蒙亚3分,贝科夫则连续中远投命中,俄罗斯众星突然发难,接连用进攻打乱中国阵脚,男篮则连续失误和投篮不中,遭遇两分多钟的得分荒,俄罗斯从4分20秒到终场前1分55秒两分多钟的时间内打出14-0的高潮,男篮75-87落后了12分之多,最后虽然易建联扛起进攻重任,但为时已晚,男篮最终在决胜时刻崩盘。这堪称男篮本届世锦赛的最黑暗时刻,可以和2000年奥运会上男篮被法国队最后时刻逆转相比,145秒里被打出14-0的高潮,男篮暴露了关键时刻掌控比赛能力不足的弱点,输掉这场比赛后,男篮出线形势基本无望。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