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张劲松:中国队需做好细节 男篮队员很缺乏韧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803
2010年09月02日00:31

    搜狐体育讯 昨日凌晨,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76:84不敌波多黎各后,昨晚在第四场比赛中以80:89又负于俄罗斯。本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晋级16强,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孙悦全场最高19分3篮板,王仕鹏16分,易建联14 分9篮板,王治郅14分4篮板。单项数据方面,中国队全队助攻6次,俄罗斯队17次; 中国队全场失误高达19次,多出对手6次;两队在篮板球上打了个平手,都是33个。

  赛后担任电视解说嘉宾的八一双鹿男篮助理教练张劲松点评了本场比赛。

  “中国队输的比较遗憾,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打了一个10:0的小高潮。虽然 整个球队打出基本的一个目前的状态,但可以看出看中国男篮到目前仍旧不够成熟。 在过去的四场小组赛中,我们不难发现,不管是对希腊、波多黎各还是俄罗斯,中国 队在高强度对抗当中只能保持三十分钟的稳定性,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都出现了咬不 住比分的现象。”张劲松点评非常直白,且一阵见血:“现在的中国男篮并没有多大 的本钱,一定要从细小的环节懂得把握和珍惜,打好阶段性的比赛。”

  除了关键时机没能咬住比分,缺乏韧劲队员们输球的原因。“在比赛当中要有韧劲,在一段时间你如何去面对比赛解读比赛对整个球队都非常重要,有一段时间我们篮板球也是领先的,势头对自己有利,一两个失误相持的时候自己做的不好。耐力跑过程中,对方突然加速,我们就乱了节奏。”张劲松说。

  当然中国队在比赛中带给观众的意外,也是值得关注的。在强手如云的世锦赛小 组赛中,中国男篮以他们的斗志和团结全力以赴,“还是应该给中国男篮更多鼓励, 看到他们的进步,以后做的更好。”张劲松说。(803)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