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专访:王治郅是精神领袖 不能总依赖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9月02日01:17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1日土耳其安卡拉报道)中国男篮今天下午以80-89不敌俄罗斯队,遭遇男篮世锦赛两连败。中国队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孙悦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 ,王仕鹏有16分入帐,易建联和王治郅各自砍下14分。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在新闻发布厅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谈到了中国篮球和世锦赛。

  搜狐体育:今天发布会你来得晚,在比赛之后,在休息室里,您对队员们说了什么?

  邓华德:第一,我告诉他们,这届世锦赛还没有结束,这是篮球,什么事情还有可能发生。今晚我们证明了一件事情,我们一直在战斗,我们在场上拼得也非常努力。只要我们不 断地修正一些事情,我们会变得更好。我觉得今天我们打得很好,只是在最后时刻出现了一些错误,但是我们整体来说战斗到底,只要我们保持下去,我们就没问题。

  搜狐体育:我们怎么样去准备下一场比赛呢?

  邓华德:就像我们此前准备其他比赛一样。我们一场接一场去准备比赛,这是很好的事情,不会让太多的事情积累在一起。什么都没有改变,我们冲澡时将这场比赛冲洗掉,为土 耳其的比赛做好准备。

  搜狐体育:易建联只有12次投篮,只有14分。

  邓华德:他拖着一条腿在打比赛,我不知道你们有否注意,他一瘸一拐。这很难让他打出节奏,他是一个斗士,一个勇士。他的脚后跟受伤了,一瘸一拐的,我想他应该没事。不 过在场上时,他的移动是问题,很难空跑得到空位的机会。所以我不得不让他下来,看看他的情况如何。我确信他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他这届世锦赛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但是今 天只有12次投篮,如果他不是一条腿战斗的话,他也许还能多投四五次。

  搜狐体育:比赛第四节的时候,我们用小个阵容,被对方打了一个12-0,什么原因?

  邓华德:是的,我们在扳平的时候,我对自己说,‘好吧,我们只是赢这场比赛没什么意义,我们只赢2分或者4分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一定要赢8分以上,才能有机会出线。所以我 们能做的就是,将比赛的节奏加快,所以我们尝试了搏一下,不成功就成仁。我们使劲尝试了一下。

  搜狐体育:19次失误,伙计们似乎在拿稳球上有些问题?

  邓华德:太多失误了,我觉得这是一种积累,因为他们太疲惫了。我们不够强壮,我们不够有经验,我们必须在这些事情上有所提高,这些错误我们必须纠正。我感到满意的是,相对我们在热身赛中,我们做得好多了,即使出现了错误,我们还是可以不受太大的影响。在热身赛的时候,当我们失误之后,我们就会丢分,现在我们至少会继续拼抢。当然,失误并不来自于紧逼,我们在破紧逼方面做得还不错。主要还是半场传球的问题,我们的体力出现了问题,心理上也受到了影响。

  搜狐体育:这将是王治郅最后一届世锦赛,对他能说点什么?

  邓华德:他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他非常职业,他在世锦赛上为我们展示了出色的篮球。他经历了中国篮球的高低起伏,他会留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的,我对于可以执教他感到非常自豪。

  记者:他会参加亚运会吧?

  邓华德:王?是的,肯定。

  搜狐体育:对阵世界顶尖的球队,姚明是一个解决办法吗?

  邓华德:我们是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备战的,我们必须变得更好。你觉得我们距离还远吗?我不觉得我们距离还远。我们必须成熟起来,可能有一天,他会变老,我们都得面临这种情况。那一天是什么时候?我不知道,但是他会做出决定,他的健康会做出决定。但是我们必须在没有他的情况下继续备战。我告诉你们,两年后,现在这些小伙子们会长大,会变成熟。我们并不远了。

  搜狐体育:您觉得,这些年轻球员已经为亚运会、亚锦赛这样级别的比赛做好准备了吗?

  邓华德:今天这样的比赛让我们提高和进步,今天这样的比赛让我们为亚洲级别的比赛做好准备。亚洲的其他球队根本不可能与世界强队抗衡,俄罗斯是世界强队。毫无疑问。如果我们将这些经验带到亚洲赛场,我们的成绩将让人自豪。

  搜狐体育:接下来,你还会看更多的苗子吗?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邓华德:我们已经不能再年轻了。(笑)实际上,我们的U17和U18国家队,都有不少的好苗子,U17国家队在汉堡打得非常出色,中国篮球的未来非常光明。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