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转会市场豪门现分歧 曼城挥金如土拜仁一毛不拔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9月02日03:34

  北京时间昨晨,欧洲足坛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和上赛季皇马豪掷2.5亿欧元将转会市场掀得风起云涌相比,这次转会市场略显平静。曼城以近1.5亿欧元成为今夏引援投入最多的俱乐部,比利亚以4000万欧元身价成为新的标王。实际上除了曼城还在疯狂烧钱以外,大部分豪门都是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拜仁甚至一分钱没花。

  挥金如土型

  代表俱乐部:曼城

  自从阿拉伯石油大亨入主曼城以来,“暴发户”曼城在转会市场便不按套路出牌,他们只有一个原则:只要你愿意卖,钱不是问题。人人都知道曼城的钞票好赚,都把球员像推销洗发水一样推销给曼城。而曼城也不客气,照单全收。今夏,富得流油的曼城成为转会市场当仁不让的主角。博阿滕、亚亚·图雷、大卫·席尔瓦、科拉罗夫、巴洛特利、米尔纳,曼城在本赛季连签六大球星,总共花费近1.5亿欧元!要知道,英超四强今夏在转会市场的投入加起来都没有曼城的多。

  高效务实型

  代表俱乐部:皇马、巴萨

  皇马去年一下砸出令人咂舌的2.5亿欧元来买人,结果却落得个四大皆空的悲惨境地,让主席弗洛伦蒂诺气得吐血。今年,弗主席变冷静了,不再是盲目地追求超级巨星,而是根据穆里尼奥的要求来补充阵容。皇马虽然今年也一口气买来了卡纳莱斯、迪马利亚、莱昂、赫迪拉、卡瓦略、厄齐尔六大球星,但总共只花费了8100万欧元,还不及去年C罗一人的身价。六人中最贵的迪马利亚也不过2500万欧元,可见皇马的转会政策已经从“只买贵的”变成“只买对的”。而巴萨的情况和皇马类似,这次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也只有7150万欧元左右。想想去年这两大豪门各自砸出2.5亿和2.2亿,今年算是务实多了。

  精打细算型

  代表俱乐部:阿森纳、利物浦

  和以往在转会市场上的豪掷千金相比,英超传统四强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今年都在“哭穷”,可谓一家的日子比一家难过。阿森纳本赛季签了5位新援,其中3个是不要钱的自由转会,最贵的科斯切尼也才850万英镑。曼联和利物浦的转会投入也没有超过2000万英镑,利物浦引进的7人中,除了为葡萄牙国脚梅雷莱斯花了1150万英镑外,其他几人都是500万英镑以下的便宜货,当然还有零身价的乔·科尔。卫冕冠军切尔西的腰包稍微鼓一点儿,今年花了3160万英镑。虽然四大豪门都在“节衣缩食”,但毕竟球队的底子还在,战斗力丝毫没有打折。英超前三轮过后,切尔西、阿森纳、曼联占据了前三位。

  节俭度日型

  代表俱乐部:国米、拜仁

  国米和拜仁是上赛季欧洲最成功的两个俱乐部,前者是欧冠、意甲、意大利杯“三冠王”,后者是德甲、德国杯“双冠王”外加一个欧冠亚军。虽然这两强不差钱,但他们却是有钱不花的主,想靠原班人马再打一个赛季。国米本赛季只用了1000万欧元买来马里加、比亚比亚尼两名小将,贝尼特斯主要还是在吃穆里尼奥的老本。但国米在欧洲超级杯不敌马竞,意甲首轮又被弱旅博洛尼亚逼平,看来贝尼特斯想复制穆帅的神话不太容易。而拜仁更令人惊奇,他们今年居然没有引进一名新球员,一分钱没花!低成本能换来高产出吗?范加尔的心里也在打鼓。宗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