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期待国足打出血性 找到郜林张琳芃替代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02日04:21

  明晚打伊朗,高洪波坦言这将是一场硬仗,他希望国足能打出血性。“伊朗一直是亚洲强队,无论技战术风格还是身体硬朗程度,都绝对称得上强手。”8月31日晚,高洪波说,“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硬仗,是一次锻炼队伍的好机会。我们的进攻和防守都将接受考验,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我希望大伙能打出血性,给郑州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谈训练 球员比较辛苦

  记者:已经练了两堂课,国脚们状态怎么样?

  高洪波:刚结束一轮中超,队员们周一从各个城市飞到郑州,疲劳是肯定的,但两堂训练课下来,我感觉大家的积极性很高,情况很不错。接下来,国家队还跟往常一样,会对每个队员做一次身体机能测试,以具体数据作为教练组的参考。联赛中期集训,球员肯定会比较辛苦,关键是要调整好状态。

  记者:似乎还有人没到?

  高洪波:冯萧霆下午已经从韩国飞到北京,估计很快就能抵达郑州。在中甲效力的郜林、孙祥和张琳芃也还没来,他们周六有一轮联赛,东亚打恒大,所以这3人不会来郑州了,而是直奔南京。

  记者:3日打伊朗,缺少郜林和张琳芃两名主力,怎样调整阵容?

  高洪波:这支国家队,没有绝对的主力和替补之分。郜林和张琳芃确实比较重要,但周末有中甲,只能遗憾缺战。杨旭和谈杨可以打前锋,刘建业和何杨可以胜任右后卫。

  对伊朗 要拼尽全力

  记者:你刚上任时,曾在秦皇岛1比0战胜伊朗,取得第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如今再次面对伊朗,目标是什么?

  高洪波:国家荣誉总是第一位,每一场球当然都力争取胜。去年我们曾经战胜伊朗,但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据我所知,伊朗队最近人员变化很大,一些老队员逐渐退出,不少年轻人开始挑大梁——实际上他们也正处于“换血”阶段,情况跟我们差不多。不过,在技战术风格上,应该不会变化太多。西亚球队中,伊朗既有个人技术,也比较注重力量、速度。这样的队伍很难对付,我们必须拼尽全力,力争克制住他们,把比赛拖向有利于我们的节奏。

  记者:明年的亚洲杯,伊朗队已经喊出夺冠,你怎么看?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高洪波:作为亚洲传统劲旅,伊朗喊出夺冠口号,我认为很正常。他们缺席了南非世界杯,迫切想重新证明自己。我们不一样,这届国家队是为2014年世界杯组建的,终极目标是世界杯预选赛出线,亚洲杯并不是主要目标,可以说是为世界杯服务的。实际上,以往的亚洲杯,我们曾拿过两次亚军,这次除非拿到冠军,否则其他名次并没有太大意义。所以,教练组对亚洲杯的定义很明确,就是了解对手、锻炼自己,作为世界杯预选赛的一次重要热身机会。

  记者:想对郑州球迷说什么?

  高洪波:我在现场看了建业主场打深圳,球迷非常热情,主场氛围太火热了!这是我们国家队第一次来郑州,希望中原球迷们多多支持,周五来为我们加油呐喊。 综合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